Google 十周年

Google 十周年,的确令人非常令人惊奇,是的,一个陪伴你成长的公司,并且会不断给你惊喜的公司,已经有十周年了,你会有什么想法?

记得十年前,也就是 1998 年,我在一所小县城的高中读高一,竟然还有计算机课程了,那时候学校里面有几台电脑,但是没有 Windows,没有互联网,只有 DOS,能做的就是老师教我们一些 basic 编程,那时候我发现自己有那么一点编程天分,因为老师教我们用计算机快速算出1加10,我能够把它改成1加到100,并且全班也只有一两个同学会做,当时成就感还是蛮大的,哈哈。

到了高二,就没有计算机课程了,也全力好好读书了,高中毕业的时候竟然考上了重点大学,毕业的那年暑假,一切都很闲暇,现在还很怀念那段时光,那时同学拉我去上网,那时候小县城的网吧是游戏厅的附属业务,普通百姓家都没有网络,只有一些有钱的游戏厅老板才能搞一些给大家上上,记得那时候同学给我介绍的是3721,好像有句口号,叫做不管三七二十一,上网真容易,大概是这样,但是觉得好好玩,只要输入一个中文名就能到达一个网站,但是后来因为大家认为它是流氓,每人用它,也就烟灰云散了。

上了大学,为了方便和同学联系,有了QQ,并且把上网等同于QQ,自己汗一把,另外当初非常关注足球,经常看足球和体育新闻,另外经常上的一个网站是 ChinaRen 校友录,不过想想现在的孩子也没有多少人玩这个了,都去校内,51.com 或者劲舞团。

记得大学时候,我们学校是华南地区教育网的接口,网络资源很丰富,速度很快,所以在网络上下载一些资料时非常快的,记得那时候经常使用的一个搜索引擎是北大的天网搜索,我晕,现在连链接都不知道了,后来同宿舍的一个同学介绍我使用 Google,那是我第一次使用 Google 搜索引擎,那时候的感觉好像搜索什么都能搜索到,不过经常挂掉,因此才知道了百度。

我大学大一大二读的是生物工程,上高中时候,据说21世纪是基因工程的世纪,我晕死,这句口号直接把我忽悠了,我以为上了大学就会搞什么基因研究什么的,原来什么都不是,那些硕士生都没有什么机会,我们只能每天上化学课,从无机化学到有机化学,从分析化学到物理化学,还有生物化学,虽然考试都可以考80-90多分,但是真的没有明白过什么东西,学得头都大了。后来有机会就转到了学校新开的软件学院的软件工程,算是终于进入了自己喜欢的专业。

我记得好像是大二的下学期,我从网络上获取了一个 Gmail 账号,Gmail 的完美特性使我从此喜欢上了 Google,我开始更多关注 Google,我记得我使用 Google 的 blogger 服务,不过被墙了之后,就没用再用了,好像现在又开放了。另外我记得我使用 Google Page Creator 做过个人网页,哈哈,上面挂了 Google Adsense,我还赚了0.10 美元。使用 Google Analytics 统计分析过网站,使用 Webmaster Tools 让 Google 更快收录自己的博客。

其实 Google 已经深深植入了我们生活的每一天,我们每天都要用它解决问题或者发现新世界,不管它使我们工作变得更容易还是使我们变得更加愚蠢,但是它确实在帮助着我们,今年是 Google 的十周年,我不敢想象再过10年之后,Google 是否已经统治了互联网,或者被其他更加令人可怕的工具或者想法给取代。10年之前我们使用 DOS 的时候,在咒骂用电脑咋要及那么多命令嘎,肯定想不到10年之后,你只要用鼠标点点就能可以了,所以再10年之后呢?我喜欢这样充满活力和惊喜的互联网时代,希望 Google 或者别的互联网公司给我们更多惊喜。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