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发布两款 Discuz! 论坛插件:谷歌看图和谷歌贴图

最近 Google 中国发布了两款 Discuz! 论坛插件:谷歌看图和谷歌贴图

谷歌看图是谷歌开发的一个Discuz!论坛图贴插件,它是一个基于 Flash 技术的丰富互联网应用程序,目的在于给 Discuz!论坛的图贴一种崭新的浏览体验。图贴阅读插件为Discuz!中的图贴提供了一种以图片为中心的视图,用更多的空间更好地集中展示帖子中的图片,精简了帖子中一些和图片无关的信息,使用户更方便地浏览查看帖子中的图片。

谷歌贴图可以让用户从互联网搜索图片或从用户的谷歌相册选取图片插入到Discuz论坛,从而提高用户贴图的体验。 用户还可将本地照片批量上传到谷歌相册后插入论坛,达到节省网站空间的目的。

我们在 WordPress 爱好者论坛装上了谷歌贴图,使用了下,确实比较方便,它是通过 Flash 技术实现的。现在的功能主要有三个:

  • 搜索图片。
  • 把你的 Picasa 网络相册中的图片直接插入到论坛中。
  • 直接上传图片到你的 Picasa 网络相册中。

这个插件基本上已经把 Picasa 相册整合到了 Discuz! 论坛中。其实修改下代码,也可以把这两个插件做成 WordPress 插件,整合 Picasa 相册到 WordPress 中。据说 Crazy Loong 在做。

Google 中国(我一直觉得谷歌这名字很难听)在中国本地化一直让我觉得很奇怪,比如和天涯合作,不过最近的一些举措确实也让我看到了他们的努力和尝试,比如和金山公司合作推出谷歌词霸以及这次推出 Discuz! 论坛的插件。众所周知,Discuz! 是中国使用最广的论坛程序之一,康盛创想宣称 Dizscuz! 是 60万社区网站认可的 BBS 产品!而 Google 中国通过支持和借助本土程序来探索其本土化的确是非常好的尝试。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