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种通过 IP 地址对访问者定位的方法

通过 IP 地址对访问者进行定位是非常 cool 的功能,如 IP 地址(61.141.86.110 ) 可以定位到深圳这个城市,甚至获取地理坐标,其实网上已经有人收集了相关的 IP 映射数据,并提供了 API,今天就介绍三种可以通过 IP 地址进行这样定位的免费 API:

Hostip.info 是一个基于社区的 IP 映射数据库,只需一些选项设置输出,就能非常容易把它的 REST API 整合到服务器端代码中,详细使用请访问 Hostip.info 的 API 页面

Blogama 这个 IP 地址位置 API 是基于 MaxMind API,它对数据进行了精简,删除了一些重复的数据,最后非常神奇只有 120W 条数据,并且能够精确到城市这一级,Blogama 更好开放的是你可以吧这些数据导入到自己的数据库中。

MaxMind 提供的是另外一种 API,它不是调用 Web 服务。它的免费版本是是以二进制方式分发的,并且已经提供多种程序语言访问这个 IP 数据的源代码,详情你请访问 MaxMind GeoIP API 页面

翻译自:3 Free Ways to Geolocate By IP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