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发布 2.0 版本,不再支持 IE 6/7/8

昨天,jQuery 的官方博客发布了一条重要信息:jQuery 2.0 Released。jQuery 推出了最新升级版 2.0,下面来结合官方的说明,介绍一下最新版的一些特性。

jQuery 2.0 新特性

  • 不再支持 IE 6/7/8,如果在 IE9/10 版本中使用“兼容性视图”模式也将会受到影响。
  • 更加轻量,2.0 版本文件与 1.9.1 相比小了 12%,文件体积降低同时运行效率变高
  • 模块化,你可以自定义构建一个更小、更轻量的版本。
  • 兼容 jQuery 1.9 版本的API。

就目前国内来说,早期的 IE 浏览器使用份额还有一些,所以使用 jQuery 2.0 是行不通的。但是不用害怕,目前 jQuery 形成了两个分支,一个是 2.X 一个是 1.X ,都会继续开发。1.X 系列还会继续支持老旧浏览器。但是这个 1.X 系列的版本就有点蛋疼了,目前是 1.91 下一个版本就是 1.10 。

jQuery 2.0 适合谁

既然 jQuery 2.0 不支持老旧浏览器,那么为什么还要开发这个版本?这个版本主要是用于目前一些比较高级的 JS 环境。这些 JS 环境跟老旧 IE 没有什么关系,那么 1.X 的 jQuery 中对老旧浏览器做的兼容就是多余的了,反而会影响效率。目前推荐下面这些 JS 环境使用 jQuery 2.0:

  • Mozilla XUL 应用和 Firefox 扩展
  • Google Chrome 附加组件
  • Firefox OS 应用
  • Chrome OS 应用
  • Windows 8 Store (“Modern/Metro UI”) 应用
  • BlackBerry 10 WebWorks 应用
  • PhoneGap/Cordova 应用
  • Apple UIWebView 空间
  • Microsoft WebBrowser 空间
  • node.js (combined with jsdom or similar)

jQuery 团队保留了 1.X 继续兼容 IE 早期浏览器。从这里也可以看出 jQuery 团队对 IE 的无语和无奈。

下载地址

jQuery 官方的 CDN 地址如下:

你可以直接引用也可以下载下来放在自己的服务器上面或者使用其他 CDN 服务。

更多细节,欢迎查看:jQuery 官方博客说明

当然我爱水煮鱼也已经使用上了 jQuery 2.0 了,使用 IE 6/7/8 的同学,请原谅我的无视把! 🙂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