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的网站是由 WordPress 创建

WordPress 背后公司 Automattic 创始人 Matt Mullenweg 在上周六旧金山举行的 WordCamp 2013 会议上谈到了 WordPress 最新的发展情况,以及即将发布的 3.6 版本,和筹备当中的 3.7 和 3.8 版本的开发计划,并宣布推出开发者资源站,将 WordPress 转型成应用平台。

年度回顾

在过去12各月,WordPRess 被下载了 4600 万次,WordPress 官方新增了 336 个主题,是去年同期的 2.3 倍,用户提交了 9,334 个插件,WordPress 通过了其中的 6,758 个,到目前位置已经超过了 2.6 万个插件。

对于移动版,过去 12 个月中 WordPress 发布了 15 个更新,其中包括 3 个 iOS 更新、6 个 Android 更新和 6 个 Windows Phone 更新。

Automattic 此前还对用户使用 WordPress 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共有3万人参与了这一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说用户将 WordPress 用于网站,31% 用于iOS 应用,30% 用于 Android 手机,18% 用于 Android 平板电脑,12% 用于桌面应用。

具体到这些调查者用 WordPress 来做什么, 69% 受访者表示,主要将 WordPress 用作内容管理系统(CMS),20% 将其同时用作博客平台和内容管理系统,6% 将其用作博客平台,7% 将其用作应用平台。Matt 表示,WordPress 被用作应用平台是一个全新的情况,去年甚至没在列表上。

面向 WordPress 站点的主机服务提供商 WP Engine 也进行了自己的调查,结果显示,有 29.3% 的美国人听说过WordPress。

Matt 最后表示目前已经有 18.9% 的网站是由 WordPress 创建的,这一数字较 2012 年同期增长 2.2%。

WordPress 3.6

Automattic 很快会发布新版的 WordPress,这个版本是 3.6 版本,命名为“Oscar”,这个版本会原生支持视频和音频文件,并提供更新的版本管理功能。

从博客到应用平台

WordPress 这个博客平台已经开始进化,从最开始的简单贴贴自己的想法,变成内容管理系统(CMS),最终进化成应用平台,Matt 表示 WordPress 将成为很多产品的基础,就像乐高积木一样,可以搭建出一个 CMS,博客,电子商务产品。为了实现这一愿景,Automattic 将发布 WordPress 开发者资源网站(目前还没上线,点击将到 WordPress.org 首页)。

WordPress 3.7

大概在 10月份发布,这是一个以稳定性和安全性为重点的更新,包括语言包,自动更新小版本和密码增强。.

WordPress 3.8

大概 12月份发布,这个版本的更新将集中在小团队协作,更快的迭代,更少的性能瓶颈和临时接口。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