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官方宣布停用 React

WordPress 在15年的时候使用 React 创建了 WordPress.com 的前端 Calypso,当时很多人都觉得很惊艳:

Calypso

不过昨天 WordPress 创始人 Matt 也在其博客上发文,称决定停止使用 React,Matt 还在文章中表示:WordPress 团队非常喜欢 React,不过现在还是决定放弃 React,并已经和核心开发者进行交流,开始进行新的技术选型。

之所以会发生这个情况是,应该都是出于专利问题的商业考虑。Facebook 几周前发表了一篇关于 React 使用许可协议的官方声明,声明中称,任何人不能将 React 用于与 Facebook 及其合作公司有直接或间接竞争关系的项目中,否则 Facebook 公司自动取消其使用许可。

大概意思就是:你不能用我的东西,开发出其他产品,反过来抢我的生意吧,要是这样的话,就不给你用了。

该声明在 IT 技术圈引起轩然大波,毕竟 React 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国内包括 BAT 在内的许多大公司很多项目都是基于其开发的,比如前几天百度已经要求外部产品线停止使用 React 和 React Native 等 Facebook 下涉及特定专利条款的开源产品,给半年时间来转型,推荐使用 Vue 或者自研的San作为替代方案,内部产品如果是新产品,则不能使用React。

这是否意味着国内大公司在facebook条款的约束下,也有逐步停用React 和 React Native 技术栈的可能呢?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