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5.0 发布,新增基于「块」的编辑器 Gutenberg

WordPress 5.0 终于发布,该版本最大的更新就是编辑器,正式引入新的基于块(block-based)的编辑器:Gutenberg,它可以给用户提供更简化的编辑体验。无论是首次构建网站、修改博客还是编写代码,用户都可以更灵活地显示内容。

Gutenberg 编辑器

Gutenberg 编辑器

新的 Gutenberg 编辑器不会改变内容在前端的展示,它可以让博客作者快速插入任何类型的多媒体内容,并重新排列你想要核心展示的内容。每块内容都在自己的块中,便于操作。如果你精通 HTML 和 CSS,Gutenberg 编辑器也不会阻挡你,他只会简化你的编辑过程,而不是效果。

WordPress 默认提供大量的块,而且社区也在不断添加新的块。

这种全新的编辑体验为设计和内容提供了更加一致的处理。如果你正在为客户构建站点,则可以创建可重用的块,这有益于你的客户随时添加新内容,同时仍保持一致的外观。

全新的默认主题 Twenty Nineteen

全新的默认主题 Twenty Nineteen

此外,WordPress 5.0 还引入了新的默认主题 —— Twenty Nineteen,它专为这个新编辑器而设计,旨在用于各种用例。无论是运营照片博客,开展新业务还是支持非盈利组织,Twenty Nineteen 都非常灵活,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切换回经典编辑器

如果你不习惯默认的编辑器,你可以切换回使用经典编辑器,经典编辑器插件将保持在 WordPress 核心代码中,直到 2021 年。

你只需要添加下面这行代码就可以直接切换回经典编辑器:

add_filter('use_block_editor_for_post_type', '__return_false');

WPJAM Basic 已经支持,只需要在后台勾选一下即可。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