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6.2 发布,全面提升站点编辑体验

WordPress 6.2 版本今天发布了,新版全面提升了站点编辑器的体验,引入了更多网站设计的功能,并提供了新的无干扰的写作模式。总之新版让 WordPress 用户可以对站点有更多的控制,也能容易表达自己的想法。

WordPress 6.2 也是 2023 年的第一个主要版本,涵盖了 900 多项功能增强和修复,它也是 WordPress 开发路线图中的一个重要的过渡点,开发的重点将从样式定制转移到对工作流和协作的探索。

重新设计的站点编辑器

WordPress 6.2 最大的更新是站点编辑器结束了 beta 标签,不仅仅是全新的界面,而且提供了对整个站点进行定制的能力,让用户可以从模板或者模板部件等任何地方就可以开始编辑站点的样式。

导航块支持多种方式菜单管理

新导航块的侧边栏使得编辑站点菜单更加容易,可以快速添加、删除和对菜单项的重新排序。

更流畅的区块插入器

区块插入器也有了全新的设计,让用户可以更容易访问到自己所需的内容,新增的「媒体」选项卡可以直接拖放现有媒体库中的内容,另外它的拆分视图可以同时浏览区块类别和查看预览,从而更快查找到所需区块模板。

区块控件如影随形

区块在侧边栏的控件拆分成「设置」和「样式」两个选项卡,更加容易定位和使用。

一键构建区块主题的头部和底部

通过一组头部和底部区块,将它们和区块主题一起作为网站模板快速和高质量的起点。

在编辑器直接使用 Openverse 资源

Openverse 中已经有超过了 7 亿免费和公开许可的图片和音频,现在通过区块插入器直接集成到 WordPress 编辑器中。 

无干扰模式专注写作

古腾堡编辑器也支持无干扰写作模式了,可以一键隐藏侧边栏,所有面板和控件等,专注自己的创作。

新的样式手册

通过样式手册可以在在站点编辑器的一个地方一眼就看到站点每个区块的外观。

样式复制粘贴功能

该功能让用户可以在同类型的一个区块上完善设计,然后将这些样式复制并粘贴到其他区块上以获得想要的外观。

自定义 CSS

用户可以通过设计工具和自定义 CSS 以自己希望的方式增强站点的外观,这不仅达到了更高级别的样式控制,也能实现在站点设计中实现最大的创造力和艺术性。

6.2 中的其他亮点

  • 悬停顶部:可以设置顶部一组区块在页面滚动时都固定在顶部。
  • 导入窗体:可以将喜欢的经典主题的窗体导入到区块主题中。
  • 本地字体:默认的 WordPress 主题将谷歌字体本地化了。

简单说 WordPress 6.2 主要的更新就是古腾堡块编辑器的更新,没有类似 WordPress 6.1 无需第三方插件就能实现首页 0 SQL 这个大的更新。

WPJAM Basic 也会很快同步更新到 6.2 版本,并且我会根据 WordPress 6.2 持续更新,注重兼容性和性能优化,如有使用问题,也请反馈到知识星球。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