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用 WordPress 做了个网站,竟花了上百万美金

先说一句题外话,下次如果还有人问你 WordPress 做过什么大的网站,无需过多解释,直接把这篇文章甩给他就好了,这可是用 WordPress 做的上百万美元的网站哦。😁

下面开始正文:

新版 nasa.gov

最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正式上线了其新版网站 nasa.gov,新版本官网是使用 WordPress 构建,并且是从另外一大开源系统 Drupal 迁移过来,此次开发和迁移共花费了 18 个月,主要工作包括网站开发、数据迁移和内容建设。

整个项目据说共耗费了百万美元,还是美国人有钱,做个官网都有那么多预算,羡慕死我了。😂

为什么 WordPress

最初 NASA 在选择 CMS 时评估了商业和开源解决方案,对 100 多个 CMS 系统进行了考察,最终四个方案进入了候选名单,包括两个商业方案,以及两个开源方案 WordPress 和 Drupal。

最终选择了 WordPress,基于下面三点的原因:

  • WordPress 的庞大社区,可以方便获取支持和资源。
  • 插件生态丰富,可以更好地进行 SEO 优化、对内容进行实时分析等。
  • 内容创作体验更佳,特别是新版的古腾堡编辑器。

如何 WordPress

既然是上百万美元的项目,那么每个流程都是专业的公司和人员在干的,首先找了设计公司 Blink UX 做了详细的设计,下面就是他们当初做的草图:

将原子设计原则应用于布局:

接着开发公司 Lone Rock Point 为 NASA 的 WordPress 新站点构建了 55 个古腾堡块,这让网站的编辑摆脱模板的束缚,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比如下面的「选项卡内容」块就展示了充分展示创作的优势,在一个地方就可以实现对选项卡拖放排序,编辑副本;并调整图像的焦点等:

NASA 新网站的编辑多达 456 个,为了方便编辑使用,开发团队对默认管理仪表板进行了重大修改,以减少立即创建新内容的障碍,并且创建了预填充模板,让编辑只需点击一下即可开始:

这个方法好,以后我也学习下,我不需要百万美元,只要几万人民币就可以了。😄

此外,开发团队还从原先的 Drupal CMS 迁移了 68,698 个页面和 104,525 个图像、视频等媒体资源,最后还创建了 3,023 个落地页:

此外还要和 NASA 的单点登录系统集成,和 search.gov 集成,并扩展了 WordPress 媒体库以与 NASA 的图像库集成,之后还要基于 WordPress REST API 出 iOS 和 Android 客户端。看来美帝百万美元的项目,也不是那么好赚的啊。😂

最后还更改了 NASA 网站的基础设施,将网站从 Amazon Web Services 环境迁移到 WordPress VIP,并应用上了 WPVIP 的 elastic search 服务构建了 NASA 的 missions 数据库(NASA 的所有历史、当前和计划任务),让用户可以根据各种属性快速过滤任务。

你看 NASA 都选择了专业的团队用 WordPress 做了个站,这也证明了 WordPress 是企业级的,并且可以满足安全基准的事实。

WordPress 不仅被个人博客和小型企业广泛使用,还被许多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作为他们网站的后端。这是因为 WordPress 提供了强大的自定义性,以及一个庞大的插件生态系统,可以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

同时,WordPress 也非常注重安全性,它有一个专门的安全团队,负责监控潜在的安全威胁,并定期发布安全更新和补丁。而且由于其开源的本质,WordPress 的代码经过了全球数以千计的开发者的审查,这进一步增强了其安全性。

因此,无论是从可定制性、功能性还是安全性来看,WordPress 都可以被视为企业级的内容管理系统,所以你的下一个网站是不是要基于 WordPress 实现,也可以来找我们实现哦。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