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姿势,程序员应该如何戏耍神烦的科技媒体

有些科技媒体真的很神烦,有时候只是新增一个小功能或者调整一个按钮,他们都可以胡乱去猜测,然后得出结论说这样做,你公司药丸。

今天要介绍的程序员Evan Priestley,他之前在Facebook 工作,贡献了无数的代码,速度之快堪称是FB一哥,另外Evan的代码极其简洁美观,给人的感觉就是“可远观还不可亵玩焉”。

Evan Priestley

我们知道之前TechCrunch和Facebook的关系一直不好,原因是TechCrunch一直喜欢乱报Facebook的新闻,并且很多时候,报道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都很低,因此Facebook的人一直不爽TechCrunch。

于是Evan很天才想起使用Facebook的灰度发布系统来回敬一下TechCrunch,他机智在灰度发布系统里面添加了两个新选项 “– Anyone but TechCrunch” 和 ”techcrunch only“,本质也就是根据 TechCrunch 办公室所在的IP段来判断,也就是说将一些功能开放给所有用户,除了TechCrunch,或者将一些搞笑功能只开放给 techcrunch。

后来更绝的事情发生了,Evan在一次Hackathon里开发了一个新功能:Fax photo - 也就是对照片可以支持传真到你指定的传真号,不过要付费一美元。考虑到当时已经是2009年,Email早已普及,iPhone也推出到第四代,Fax已经很少有公司使用,所有Fax photo压根不准备推出给用户,只是用来戏耍TechCrunch。

TechCrunch果然上当了,一位编辑马上发了篇文章来谈试用”Fax photo“的感受,还附带了fax成功的照片纸片;再接着大肆抒发对于此功能的鸡肋性的吐槽 ,说这年头还来开发这种过时功能,真是二逼了,Facebook这样下去药丸。

Fax Photo
Fax Photo

文章出炉之后,用户们陆续在下面回复说没有”Fax photo“的功能,你们是不是搞错了。编辑开始也纳闷,过了一天后,他们的员工在自己家里的电脑上使用Facebook才反应过来。他们反复确认之后发现,的确是只有TechCrunch才能看到这个功能。TechCrunch后续联系了FB的PR部门,解释了半天,换来的只是PR人的不理解和欢快的笑声。于是,TechCrunch后来又补了一篇:Yeah Ok, So Facebook Punk'd Us 正式宣布和承认自己被Facebook戏耍 。

程序员永远是最可爱的一群人,他们最富有的就是极客精神。对于TechCrunch的不爽,FB的工程师Evan不是用骂街的方式来解决,而是在Hackathon开发了一个戏耍功能,来用一个程序员似的方式来回击TechCrunch。的确很有创造力,也给Facebook的工程师文化来了一次很好的公众宣传。

科技珠峰微信
扫一扫一键关注科技珠峰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