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 属性 disabled 和 readonly 的区别

disabled 和 readonly 的用法:

disabled 和 readonly 的区别

这两种写法都会使显示出来的文本框不能输入文字,都能做到使用户不能够更改表单域中的内容,但:

1. disabled 会使文本框变灰,而 readonly 只是使文本框不能输入,外观没有变化。

2. readonly 只针对 input 和 textarea 有效,而 disabled 对于所有的表单元素都有效。

3. 将表单以 POST 或 GET 的方式提交的话,使用了 disabled 后,这个元素的值不会被传递出去,而 readonly 会将该值传递出去。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