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正则表达式验证工具:Regexpal

Regexpal 是一个基于 Javascript 的在线正则表达式验证工具,对于需要经常使用正则的程序员来说,这是个非常实用的工具。

正则表达式 (Regular Expression) 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字符串处理方案,受到了越来越多程序员的欢迎。虽然初学正则表达式比较抓狂,但一旦开始使用它,你就发现它真是强大的不得了。在 Web 应用开发中,正则表达式更是被广泛使用。流行的编程语言,如 PHP,Javascript 都支持正则表达式。虽然调用方法不太相同,但匹配规则 (pattern) 都是一样的。

无论是正则表达式的熟练者,还是刚学正则的新手,验证自己书写的正则表达式是否正确一直是个麻烦的问题。通常我们经常需要写一小段程序,并载入相关数据进行验证。这种方法虽然有效,但很麻烦。Regexpal 就可以简化这个问题。

Regexpal 的页面非常简洁,甚至可以说简陋,只有两个输入框,上面的输入框中,是让我们输入正则表达式(匹配规则),而下面的输入框则是让我们输入待匹配的数据。此外,根据具体要求,还可以设置忽略大小写、多行匹配等参数。

regexpal

Regexpal 的匹配结果是实时的,当你完成设置的同时,匹配结果将会以不同的颜色在下方的数据框中被标记出来。这样,我们就可以很直观的看到自己的正则表达式是否正确了。

访问:http://regexpal.com/
如果你觉得国外的速度不行,我在镜像了一个国内版本,地址是:https://cdn.wpjam.com/tool/regexpal/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