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lingslashit, untrailingslashit 和 user_trailingslashit 这三个 WordPress 函数的区别和使用

这三个都是用来处理链接末尾的 "/" 的,神奇吧,简单的链接末尾的 "/",WordPress 竟然兴师动众定义了三个函数。今天就和大家讲讲这三个函数的区别和使用。

trailingslashit

trailingslashit() 这个函数从字面上 trailing slash it 很好理解就是给一个链接末尾添加一个 "/",如果末尾已经有了 "/",则不加。

比如上面代码将输出:

http://blog.wpjam.com/

untrailingslashit

加上un自然是反着的意思,就是将一个链接末尾的 "/" 去掉,就不具体的例子了。

user_trailingslashit

为什么要给一个链接末尾加上 "/",或者将它去掉,这是因为要符合博客的固定链接设置。博客的固定链接最后有 "/",为了整个博客统一,自然所有的固定链接都要加上,反之亦然。

那么我们怎么知道是应该在链接末尾加 "/" 还是移除呢?这个时候,我们用到了第三个函数 user_trailingslashit(),它会根据你博客固定链接的设置,自动处理!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