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 PDF 预览图,WordPress 默认就支持了

今天上传一个 PDF 文件到 WordPress 媒体库的时候,发现 WordPress 竟然生成了该 PDF 文件第一页面的预览图:

PDF 预览图功能

我查了一下这是 WordPress 4.7 就已经整合的功能,我第一次才知道,原来 WordPress 还整合那么多功能。感觉这个功能对于一些资源下载站来说,是非常方便的。

简单说之前资源站如果提供 PDF 下载的话,可能最少需要进行以下三个步骤:

  • 在本地使用软件从 PDF 第一页生成图片
  • 上传将 PDF 文件添加到新的资源下载
  • 并将前面的预览图作为下载的特色图像

现在只需要上传 PDF 文件,然后通过 PDF 文件的 ID 即可直接获取封面的预览图:

wp_get_attachment_image_url($attachment_id, 'full');

禁用 PDF 预览图

当然不是所有功能大家都喜欢的,PDF 预览图也不例外,如果觉得生成 PDF 预览图功能有点多余,也是可以屏蔽禁用的,所以我在 WPJAM Basic 的缩略图设置中,也集成了「禁用 PDF 预览图」功能:

开启之后,再上传 PDF 文件,就没有预览图了: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