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博客用户体验

bang318b000ee41afd1axianguo

我只是懂点编程,所以我不会跟你说理论的东西,那些理论俺不懂,也不看(主要看了更加不懂,呵呵),我只是从插件方面去谈如何实现一些功能,从而增强用户体验。我记得很早之前,我写过一篇文章:如何增加你的博客的粘性,通过介绍三个插件Where did they go from(用户浏览记录插件),Contextual Related Posts(上下文相关插件)和 Random Post(随机插件),来说如何增强博客站内链接,留住用户,主要谈的是如何给用户更多有用的信息,而今天主要谈的是如果区分用户,目前想到以下方面:

区分新老用户
首先怎么样才算是博客的老用户,来访问了一次?这个显然不能算吧?来留过一次言,这个大致应该可以,查了一下 WordPress 在用户留言之后,都会把用户信息保存到 Cookies 里面,其实实现起来满简单的。而且有人实现这个步骤:"Welcome back, user!" WordPress tip。如果像不仅仅通过流言才能判定是否为老用户,可以查看下插件 Who See Ad?怎么样判别新旧用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判定用户是否来自友情链接
可以通过北冰仔修改的 RThanks 这个插件实现。

判定用户是否来自搜索引擎
关于判定是否来自搜索引擎的话,情况要更复杂一些,但是基本上可以根据这个插件 Landing sites 基本能够实现所要的大部分功能,可能所作的修改,是要把它加上支持百度基本 OK。另外给其加上搜索关键字高亮就更好了,相关的代码可以从这里找到。另外尽可能判定出主要的几个搜索引擎,比如 Google 和 Baidu。其实这个俺已经实现了,以前还通过它恶搞过百度,不过现在俺成熟了,不搞这些了!

其他问题
是否要判定用户是不是订阅用户呢?如果要判定,需要主要考虑哪几个在线订阅工具?如果不是在线订阅工具,又如何处理?
是否需要判定用户使用的浏览器呢?操作系统,语言?等等?
是否需要和某些统计工具整合在一起会工作的更好?
oh, ... 问题真多,

需要考虑的问题还是很多,把这些想到的功能整合成一个插件肯定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等周末的时候我会着手去写写代码,尝试作出初级的版本。也欢迎大家向我提出你的想法。当然了因为引用了很多插件,如果用到相应的代码,我都会注明出处滴。如果你要问为什么写个插件,要引用别人的那么多插件呢?因为偶像大猫Copy 才 Right !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