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发布 Google Friend Connect API

Google Friend Connect 是 Google 推出的社会化网络工具,通过此工具你可以将各种支持 OpenSocial 的应用通过 Google Friend Connect 在你的网站上应用,并且可以和已有的社会化网络进行整合应用。今天 Google 更是开放了 Google Friend Connect 的 API,让你能够访问到更多 Google Friend Connect 核心的数据和功能。

Google Friend Connect 提供两种 API,JavaScript API 允许你能够直接集成社会化社区到你的网页中。REST API 能够允许你把网站的现有的登陆系统和数据集成新的社会化数据和活动,并能实现让你的网站实现通过 Gmail 账号,Yahoo 账号,OpenID 等方式实现单点登录。

Google Friend Connect 已经给主流 CMS 系统 Dupal,PHPBB,WordPress 制作了插件,如 WordPress 的插件,他就能允许用户通过 Google Friend Connect 实现 OpenID, OAuth, 和 OpenSocial 三种方式登陆你的博客,直接留言,并且使用 Google Friend Connect 的头像。但是我测试了下,好像存在一些问题,暂时没有启用。

现在 google.com/friendconnect 页面也提供了一个 "For developers" 的链接,通过他你可获得很多文档链接和代码片段。

在前面我讲到 RSS 阅读器未来的发展中说到: Google Friend Connect 不能很好和现有的系统整合,以及它没有一个中心,现在 Google Friend Connect API 的推出就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它实现 OpenID, OAuth, 和 OpenSocial 三种方式单点登陆的方式,那么 Google Friend Connect 会不会成为单点登陆的标准?

但是 Google Friend Connect 依旧没有一个中心,可能 Google 现在注重的是社会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而非现在建立社会化网络。等互联网上很多网站都使用 Google Friend Connect 加强本站的社会化,那么 Google 在推出一个更大社交网络,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那么 Google 又会再一次成为互联网的中心。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