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和 CSS3 书籍推荐

HTML5 和 CSS3 是下一代 Web 开发标准,无论是针对内容结构还是媒体,HTML5 都引进了各种新元素。今天大多数的现代浏览器的都已经支持 HTML5 和 CSS3,学习体验 HTML5 和 CSS3 给 Web 开发的便捷、快速和强大功能是每一位 Web 设计和开发人员的当务之急。

现在网上已经有很多关于 HTML5 和 CSS3 的网站,包括介绍、教程以及使用技巧等等。市面上也开始有一些好的书籍,集中介绍了 HTML5 和 CSS3 特性,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就给大家推荐下面这几本 HTML5 和 CSS3 学习的书籍。

《HTML5揭秘》

HTML5揭秘

《HTML5揭秘》,推荐指数:★★★★★

在京东购买 | 在卓越购买

经常购买计算书的同学都知道,O'Reilly 出版书籍必属精品,而《HTML5揭秘》这本书又是 O'Reilly 和 Google 联合出版的书,绝对是学习 HTML5 技术的首选书籍。《HTML5揭秘》以诙谐的文字结合生动的实例介绍HTML5特性的同时,还深入剖析其内部原理。让读者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所以无论是刚接触Web前端技术的新人,还是经验丰富的老手,只要是HTML5技术爱好者,都会从《HTML5揭秘》中受益。

《HTML5高级程序设计》

HTML5高级程序设计

《HTML5高级程序设计》,推荐指数:★★★★

在京东购买 | 在卓越购买

《HTML5高级程序设计》这本书是由旧金山 HTML5 用户组创建人联合另两位资深 Web 开发专家共同打造,为读者清晰解读了 HTML5 规范的缘由、发展和现状,全面展示了如何使用 WebSocket、Geolocation、WebStorage、Carlvas 及音频视频等前所未有的新特性构建先进的 Web 应用。并以大量的示例涵盖全部 HTML5 APl。这本书基本上让你了解了所有和 HTML5 相关的知识点。此外,还介绍了当今浏览器对HTML5特性的支持情况,以及探索了离线Web应用并展望了HTML5未来的发展前景。

《CSS3实用指南》

CSS3实用指南

《CSS3实用指南》,推荐指数:★★★★

在京东购买 | 在卓越购买

想用纯 CSS3 代码写出很炫的网页吗?这个书会教你用很简单的代码就能实现。《CSS3实用指南》是一本传播很广的关于CSS3应用方面的图书。它介绍了如何应用CSS3才能比传统方法更加高效、灵活地实现一些常见而优美的网页设计效果。这本除了通过实例讲解CSS3应用的前沿技巧之外,还还整理了每一项 CSS3 属性、选择器和值的使用方法,你完全可以当做一份 CSS3 字典来使用。

《HTML5和CSS3实例教程》

HTML5和CSS3实例教程

《HTML5和CSS3实例教程》,推荐指数:★★★★

在京东购买 | 在卓越购买

这是我唯一推荐的一本同时介绍 HTML5 和 CSS3 的书,《HTML5和CSS3实例教程》这本书共分3部分,集中讨论了HTML5和CSS3规范及其技术的使用方法。首先是规范概述,介绍了新的结构化标签、表单域及其功能(包括自动聚焦功能和占位文本)和CSS3的新选择器。接下来是HTML对视频和音频的支持,讲述了画布上的图形绘制及CSS阴影、渐变和变换的使用方法。最后介绍使用HTML5的客户端特性(包括WebStorage、WebSQLDatabases以及离线支持)建立客户端应用,使用HTML5实现跨域消息和数据传送,以及操作浏览器历史等的方法。

《HTML5 Canvas基础教程》

HTML5 Canvas基础教程

《HTML5 Canvas基础教程》,推荐指数:★★★★★

在京东购买 | 在卓越购买

使用 HTML5 做游戏已经成为了潮流,国内外都已经有专门使用 HTML5 制作游戏的公司,所以学好 HTML5 做游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HTML5 Canvas基础教程》这本书通过带领你动手开发“太空保龄球”和“躲避小行星”这两款小游戏,让读者掌握开发游戏的基本流程,学会响应用户操作、创造虚拟环境、循环利用对象、设计计分系统等游戏开发必备的知识。

HTML5 和 CSS3 开发书籍总结

今天,大多数是现代浏览器的都已经支持 HTML5 和 CSS3。学习体验 HTML5 和 CSS3 带给 Web 开发的便捷、快速和强大功能,是每一位 Web 设计和开发人员的当务之急。并且随着 iOS 设备和其他移动设备使用得越来越广泛,Flash 等技术慢慢过时,所以学习 HTML5 和 CSS3 也成为程序员的必修课程,所以一开始一开始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工具书是不可少的,可以让你事半功倍,而对于已有 Web 开发敬仰的程序员来说,选择对自己现有知识体系有个很好梳理的书可能让你变得更加强大。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