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SH 安装,升级和迁移 WordPress 博客

虽然 WordPress 支持后自定更新和后台更新,但是这个方式受限于服务器和 WordPress 官方服务器的速度,有时候会很慢很慢。

如果使用 FTP 进行安装,升级或者迁移 WordPress 博客,我们需要把 WordPress 安装包或者资料下载到本地,然后上传到新的服务器,再进行安装,升级或者迁移,这样不仅耗时费力,如果主机在国外的话,传送几百兆数据将会是一场噩梦。

其实如果主机支持 SSH 的话,这一切都会变得很简单并且可以迅速完成,下面我讲解下如何使用 SSH 安装或者迁移 WordPress 博客,以及使用 SSH 体验 WordPress 正在开发的功能。

使用 SSH 安装 WordPress 博客

如果只是在主机上安装一个全新的 WordPress 博客,那么使用 SSH 可以在在非常短的时间完成就完成这一操作:

1. 使用 SSH 登录到主机,并转到要安装 WordPress 博客的目录之下。

2. 使用下面命令从 WordPress.org 下载新版本的 WordPress 安装包。

wget https://wordpress.org/latest.tar.gz

这个下载速度会非常快,速度快的话都可以达到 5M/S。

3. 在下载完成之后你需要通过 ls 命令看看下载下来的文件。

4. 使用下面命令解开压缩包:

tar -xf latest.tar.gz

5. 最后就是一般 WordPress 安装的过程了,这里就不再重复了。

使用 SSH 升级 WordPress

如果是在主机上升级现有的的 WordPress 博客,步骤和安装基本类似,不过有个覆盖的过程:

1. 下载和解压缩 WordPress 安装包的过程基本和上面一样。

2. 如果你的服务器系统是 CentOS 的话, CentOS 默认把 cp 映射为 cp -i,所以覆盖会提示,需要先把它复位:

alias cp=cp

3. 把 wordpress 目录下的文件复制并覆盖当前目录的文件

cp -rf wordpress/* .

4. 删除下载包和解压缩的 wordpress 文件夹

rm -rf wordpress/ latest.tar.gz

最后进入 WordPress 后台,升级下数据库了。

使用 SSH 迁移 WordPress 博客

不得不承认搬家是我们的常态,如果你要迁移 WordPress 博客到新主机,以前搬家是一场噩梦,那么现在使用 SSH 进行 WordPress 博客迁移也是一段愉快的旅程。

1. 使用 SSH 登陆到旧主机,使用 mysqldump 命令把数据库导出到一个文件:

mysqldump -user=[数据库用户名] -p [数据库名] > [备份文件名].sql

输入上面的命令之后,它会提示你输入数据库密码,输入之后就会把你要倒的数据库备份到一个文件中,把这个文件复制到 HTTP 服务器的根目录下。

2. 转到根目录,使用以下命令打包并压缩所有文件:

tar -czvf fairyfish.tar.gz *

3. 使用 SSH 登录新的服务器,使用下面文件解开压缩包:

tar -xzvf fairyfish.tar.gz

4. 登录新服务器的 MySQL

mysql -u dbuser -p

5. 如果新的服务的器数据库没有创建,那么可以在主机管理后台创建数据库,也可以使用 SSH 创建:

create database wordpress;

6. 离开数据库,使用 MySQLDump 导入数据库。

mysqldump -user=[数据库用户名] -p [数据库名] < [备份文件名].sql

7. 删除迁移过来的压缩包 fairyfish.tar.gz 和数据库备份文件,大功告成。

使用 SSH 体验 WordPress 正在开发的功能

如果你是测试达人,想体验 WordPress 正在开发的功能,那么你可以使用 SVN 获取 WordPress 的测试版本:

1. 登陆 SSH。

2. 使用下面命令获取 SVN 版本

svn checkout http://svn.automattic.com/wordpress/trunk/ .

3. 以后如果要获取更新,需要使用下面命令就获取 WordPress 最新的开发版本:

svn update

SSH 使用简单总结

上面简单介绍了使用 SSH 安装和迁移 WordPress 博客,以及使用 SSH 体验 WordPress 正在开发的功能。

其实 SSH 还可以帮我们干很多事情,使用 SSH 管理服务器是非常愉快的事情,如给服务器安装 Memcahced 等,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是你的服务器需要支持 SSH,所以这里推荐大家一定要购买支持 SSH 的主机,比如:

腾讯云:https://wpjam.com/go/qcloud
阿里云:https://wpjam.com/go/aliyun

上面是我常用的一些进行服务器搬家和 WordPress 安装的一些 SSH 命令,欢迎大家收藏,我现在基本就是参考这篇文章一步一步操作了。😄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