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日期选择器 Pikaday 简介和使用

用的最多的日期选择器的 JavaScript 库是基于 jQuery UI 的,但是这样的库在文件大小上是非常大的(压缩和最小化之后都还有50多K),这样是不太适合一些项目的。而今天介绍的 Pikaday 是一个非常简洁但是功能完善,并且样子还算不错的 JavaScript 库。

Pikaday 介绍

独立的日期选择器 JavaScript 库:Pikaday

Pikaday 是一个 JavaScript 日期选择器,它不依赖于任何 Javascript 库,并且文件大小小于 5K,但是功能却一点不弱,可以进行高级定制。并且样式可以根据 CSS 进行更改选择器的设计,当然默认的样式已经非常不错了。

Pikaday 演示

RSS用户请点击这里参看演示

Pikaday 的简单使用

1. 首先创建如下的输入框:

2. 在页脚加载 Pikaday 的 Javascript 库和 CSS 文件,并调用 Pikaday:

var picker = new Pikaday({ field: document.getElementById('datepicker') });

如果网页已经加载了 jQuery 库,其中调用代码可以改成下面更简洁的方式:

var picker = new Pikaday({ field: $('#datepicker')[0] });

以上2步就完成了简单的 Pikaday 的使用。下载:Pikaday

汉化及高级用法请查看:JavaScript 日期选择器 Pikaday 的高级用法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