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SH 导入和导出数据库

一般我们是使用 PHPMyAdmin 进行数据库的操作,但是 PHPMyAdmin 是基于 PHP 构建的一个程序,对文件的大小有限制,而有时我们的数据库又特别大,怎么办呢?其实我们还可以通过 SSH 进行数据库导入和导出的操作。

使用 SSH 导出数据库


mysqldump -u 数据库用户名  -p 数据库密码 --add-drop-table --complete-insert 数据库名 | gzip > db_wpjam.sql.gz

导出数据库为 db_wpjam.sql.gz

使用 SSH 导入数据库

先把 db_wpjam.sql.gz 解压缩:


gzip -d  db_wpjam.sql.gz

然后导入:


mysql -u 数据库用户名 -p 数据库密码 数据库名 < db_wpjam.sql.gz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