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写 WordPress 插件 5:后台选项

自从上一次谈到使用 WP-Cron 来进一步提高插件的效率之后,差不多有一个月没有跟新我这个插件教程了。好了今天介绍最后一篇:增加后台选项,以及其他的一些参考资料。

如果插件是给自己用,OK,可以把所有的地方都写死,不用很多参数,但是全世界人民对插件的需求是完全不同的,很多人是不懂代码,更多人是希望在后台简单点两下就能够配置出来自己要的效果出来。好吧,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这方面的东东:

在 WordPress 中,创建后台选项的 API 是:
add_options_page(page_title, menu_title, access_level/capability, file, );

其中 page_title 为页面标题,menu_title 为菜单标题,access_level/capability 为访问这个选项的最低权限用户,file 这里为选项的唯一标示符,function 为用于显示页面内容的函数。

然后怎么样把后台的数据保存起来和在插件中调用呢?其实我们前面的教程中已经使用到了

WordPress 是通过 API update_option($option_name, $newvalue) 把数据保存和到数据库中,并通过 API get_option($option) 取出。

好了,现在已经了解清楚了原理,下面我们谈谈给我们的沙发插件添加什么选项,嗯,就大家问我的几个问题添加下选项吧。第一个是,有些博客是开放注册的博客,而前面的版本是不统计注册用户的沙发的,第二个是有些帅哥喜欢显示更多的沙发,恩就给他个机会显示更多的沙发。

首先我们在插件最后添加以下代码用于制作后台选项界面:


'. $message . '

';
}
?>

沙发

排除用户: " /> 输入需要排除用户的 ID,多个请用英文的 , 分开。
个数: " /> 显示沙发的个数,尽量不要超过10个。
沙发列表元素标题 " /> 显示沙发的个数,尽量不要超过10个。

wp-sofa-6.0.zip。

至此,这个制作插件的教程结束,本来应该还有一篇关于插件如何创建独立的数据表,但是没有相关的经验,就不写了。这个教程写得有点乱,但是基本上看下来对你制作插件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如果你有什么意见,欢迎提出来。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