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SEO 中文插件

什么是中文分词

众所周知,英文是以词为单位的,词和词之间是靠空格隔开,而中文是以字为单位,句子中所有的字连起来才能描述一个意思。例如,英文句子 I am a student,用中文则为:“我是一个学生”。计算机可以很简单通过空格知道 student 是一个单词,但是不能很容易明白“学”、“生”两个字合起来才表示一个词。把中文的汉字序列切分成有意义的词,就是中文分词。

WordPress SEO 中文插件

WordPress SEO 中文插件就是利用中文分词给日志建议关键字,并利用关键字对你博客进行 SEO。

安装了该插件之后,在日至编辑页面会多了了关键词建议按钮和本地 tags 按钮。点击本地 tags,当然是显示你自己手工添加的 tags。点击关键词建议,它会检索你的文章,给你建议关键字。如下图:

WordPress SEO 中文插件

到目前为止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关键词建议,其实还没有真正达到了 SEO 的目的,所以该插件另外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给你的博客页面添加添加描述和关键字。他的策略这样的,在单一日志(single)页面,它会搜索下日志是否有了 tag,如果有,就把你添加的 tag 作为页面的 tag,如果没有他就检索你的文章,把建议的关键字作为 tag。另外对于描述,它首先会搜索下日志是否有摘要,如果没有,则获取文章的前 n(可在后台设置)个字作为描述。对于其他列表页面该插件的处理和其他 SEO 插件基本一样。

安装和使用

下载激活之后,点击 Setting => WordPress SEO 中文插件进行设置。选项基本非常简单,这里就不再说明了。

发布历史

Beta 0.1 -- 0.1 测试版,有些问题,欢迎大家来测试,并提出你的修改意见。

下载

插件作者:askie
下载:wp-seo-cn.zip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