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Direct:使用 YouTube 创建你自己的视频网站

YouTube 最近发布了一个新功能,YouTube Direct,它能让你i在自己的网站上直接嵌入 YouTube 视频上传功能,用户就能直接在第三方网站上上传视频,而 Direct 的用户则能够审核视频,是否接受用户上传的视频。这样 YouTube 除了是一个视频分享网站之外,现在又真正成为了一个视频服务存储服务平台,让任何媒体,组织或者个人都能利用 YouTube 构建属于自己的视频网站。

YouTube Direct 的主要功能

YouTube Direct
YouTube Direct

  • 基于 YouTube API 的 100% 的开源解决方案。
  • YouTube Direct 上传视频界面完全可定制。
  • 用户能够直接在你的网站完成视频上传的工作。
  • YouTube Direct 审核面板能够让你适合,然后接受或者拒绝用户上传的视频。
  • 所有审核通过的视频在 YouTube 被浏览的时候都会有一个链接链回你的网站。

YouTube Direct 组件(Components)

YouTube Direct 主要有两个组件:

1. 可嵌入的上传工具(Embeddable Uploader):这是一个 Widget,你可以在你站点的相关页面上嵌入,定制化它的外观,然后就可以接受用户上传视频。

可嵌入的上传工具(Embeddable Uploader)
可嵌入的上传工具(Embeddable Uploader)

2. 审核后台(Moderation Console):可以让你分配视频,定制上传工具,以及审核用户上传的视频。

审核后台(Moderation Console)
审核后台(Moderation Console)

这个审核后台是跑在 Google App Engine 上的,所以你需要申请一个 App Engine 帐号用于部署该审核后台。

更多 YouTube Direct 的使用和部署,这里有一个详细的 YouTube Direct Getting Started Guide

云视频?

YouTube Direct 服务对于一些媒体和网站是相当有用的,比如某个网站要举行某个网络营销服务,需要用户上传视频,以前可能让用户直接上传到 YouTube 上,然后通过某个特别的 Tag 来索引,但是这里 Tag 是任何用户都可以使用的,不适可控的,所以如果被不怀好意的用户利用就会比较达不到目标,而 YouTube Direct 推出,则可以让用户直接在自己的网站上上传视频,然后通过 YouYube Direct 提供的审核工具来管理,这样一切都可控,并且更加方便。

云计算已经是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云存储,云计算已经慢慢开始商用了,最简单比如使用 Amazon S3 云存储来做 CDN 服务,由于价钱便宜,并且只按流量收费,可以为用户节省一大笔费用,那么 YouTube Direct 是不是 Google 云视频的雏形呢?是的,任何网站通过 YouTube Direct 服务构建自己的视频网站或者服务,并且免费使用 YouTube 的存储和视频服务资源,而 Google 通过 YouTube Direct 更加稳定 YouTube 的地位,YouTube 在开放和平台的路上走得越远,YouTube 作为互联网基础服务,也将变得不可或缺。

和 YouYube 不断推出新服务相比,国内的视频网站不断的掐架,互相标榜正版,没有任何新服务或者创意,让人感觉非常失望。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