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开发平台 Coding.net 介绍和 WordPress 部署

Coding 介绍

Coding 是一个面向开发者的云端开发平台,目前提供代码托管,运行空间,质量控制,项目管理等功能。Coding 提供社会化协作功能,包含了社交元素,为开发者提供技术讨论和协作平台。

Coding.net:面向开发者的云端开发平台

  • 代码托管平台:通过代码版本控制系统 git 进行公开项目或者私有项目的源码托管。
  • 在线运行环境:无需重复搭建配置环境,一键部署,在云端进行项目展示。
  • 代码质量监控:通过自动化静态代码分析等管理工具,发现代码问题,获取代码度量信息,及时了解代码质量状况,保证项目管理质量。
  • 项目管理平台:通过社会化项目协作管理平台,开发团队成员之间可自由进行信息交流、知识分享、任务管理和项目讨论,让远程协作和云端管理变得简单高效。

在Coding.net 上传 WordPress 源代码

Coding.net 注册账号并且登陆后进入自己的主页就可以上传 WordPress 源代码:

方法一:直接将现有的项目 fork 一份。

进入已经建好的 wordpress 项目:https://coding.net/u/ylgaoyifan/p/wordpress/git

fork WordPress 源代码

点击右上角 Fork 按钮,再点击确定,然后会跳转到自己的项目页面。这个操作其实是将这个项目做一个副本,作为自己新项目的文件。优点是操作起来比较简单,缺点是没办法自定义源程序。

方法二:通过 git 上传。

Windows 系统安装 git(for windows) ,安装过程中不用修改任何配置,全部使用安装向导默认选项即可;Mac 系统建议安装 Command Line Tools(工具集中含有git 1.8.5),Linux 系统一般自带 git。详细的 Git 上传过程这里就不说了。

Coding.net 上部署 WordPress

在个人首页中点击演示,我们要检测程序的运行的环境,Coding 提供了检测功能,只需要简单点击下“开始检测”即可。

检测程序的运行的环境

WordPress 运行是需要 MySQL 数据支持的,Coding 也支持 MySQL 数据库服务,在演示平台的控制台页面,点击左侧导航栏“服务管理”选项,进入服务列表页面,点击右上角“添加服务”:

添加 MySQL

选择 MySQL 服务并勾选绑定创建后的服务到此项目。在“可用服务”里可以看到刚才添加的服务,点击绑定之后,就可以在“已绑定服务”里看到该服务,点击“连接信息”。记下 MySQL 的数据库名( name ),服务器名(hostname),用户名( username ),密码(password)。

回到”控制台”页面,部署版本填写“ master ”,点击一键部署:

一键部署

一键部署成功后,点击启动,然后使用二级域名访问你的网站,点击创建配置文件,填写您的数据库名(name)、数据库主机( hostname )、用户名( username )、密码(password),点击进行安装。最后大功告成。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