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接仿站的项目

大家都知道我是承接 WordPress 项目为生的,WordPress 插件开发,WordPress 主题设计,WordPress 整站制作,WordPress 站点优化,我都可以轻松搞定,但是有一点原则我一直都在坚持,就是不接仿站的项目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不接仿站的项目,甚至还以为我在装逼,为人不好沟通,所以就造成了一些误解,其实不接仿站真的不是什么装逼的行为,这是一种做事原则和保护自己的方式。

今天就不接仿站的话题展开说一下,希望和大家坦诚布公谈谈自己不接仿站的真实想法。

1. 不接仿站是对原创的尊重

我们接项目做外包,其实就是依靠互利网行业生活和工作,那么我觉得就要尊重互联网的规则,其中原创就是一条非常重要的规则。

原创保护不仅仅指的是不抄袭内容,也包括不抄袭他人的设计和其他网站的界面,所以我觉得不接仿站就是对原创最大的尊重,我自己博客的原创内容不希望被人抄袭,那么设计师做的设计也是一样希望得到保护。

2. 仿站的项目会有很多坑

除了设计仿之外,还有一些客户不准备需求文档,要求功能方面去参考,这类仿站也是一样问题很多的。因为一个网站每个人看到的东西是不同的,可能客户要的是 A B C 三个功能,而你看到是 B C D 功能,如果实现没有仔细的沟通,最后就会成为互相扯皮的地方。

还有一点要考虑的是,如果要仿站的功能比较多,那么报价阶段就要仔细的去查看源站的功能,可能需要大量的时间去评估,加上沟通,时间的成本是非常大的,而大家没有给项目评估付费的习惯。

所以我一般都是要求客户给到详细的需求文档,而且要求尽可能的详细。

3. 仿站是一种很不负责的行为

很多仿站客户其实对自己的项目并没有考虑清楚,他可能只是看到某个网站的功能点很吸引自己,就去想自己做一个,然后就来询价,可想而知这种客户成的概率很低很低。

另外仿站也是一种偷懒的行为,自己也没想清楚,就让开发者去评估本身就是浪费别人的时间,有些更过分的客户可能一开始就希望通过这种和开发者沟通的方式来梳理清楚项目的需求,所以说仿站是一种很不负责的行为。

所以我在自己接单的原则上就写清楚,我只接有详细需求和设计稿的单,仿站直接就拒绝了,无效的沟通对我来说,真的很浪费时间。

我对外包的定义是纯手工活,所以价格1万起,非诚勿扰!

总之人生苦短,远离仿站。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