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服务器上多个 WordPress 站点怎么同时使用 Memcached

在 WordPress 使用 Memcached 来提高 WordPress 站点速度的时候碰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同台服务器上多个 WordPress 网站怎么同时使用 Memcached?

数据互串

如果同时将 WPJAM Basic 插件 template 目录下的 object-cache.php 文件复制到 wp-content 目录下来同时开启 Memcached 缓存,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访问一个网站会跳转到另外一个网站,数据会串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是因为 object-cache.php 是使用 WordPress 的表前缀($table_prefix区分不同站点在内存中的缓存的

如果你在同个服务器多个 WordPress 网站的表前缀都相同,都是默认的 wp_,那么 object-cache.php 就无法区分是哪个站点了。

那么怎么解决呢?

怎么同时使用

知道了问题,那么就非常好解决,有两个解决方法:

1. 修改表前缀,让不同的 WordPress 博客使用不同的表前缀。我开发了一个 WordPress 数据库表前缀修改器,一键生成修改数据库表前缀所需的SQL,让你在 WordPress 修改表前缀之后能够更加方便全站修改。

2. 如果修改表前缀不方便,我还提供了 WP_CACHE_KEY_SALT 这个缓存 key 盐值的常量,你只需要在不同站点的 wp-config.php 文件定义不同的 WP_CACHE_KEY_SALT 值即可

比如两个站点分别定义为:

define('WP_CACHE_KEY_SALT', 'site1');
define('WP_CACHE_KEY_SALT', 'site2');

如果设置了还不行,可能你的 object-cache.php 不是最新版,那就下载一下最新版的 WPJAM Basic 插件,然后将 wpjam-basic/template/ 目录下的 object-cache.php 文件复制到 wp-content 目录下。


WPJAM Basic 插件已经集成了 Memcached,下载 WPJAM Basic 之后,将 wpjam-basic/template/ 目录下的 object-cache.php 文件复制到 wp-content 目录下即可。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