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实现点击自动发送关键字

微信公众号自定义回复在微信官方文档里其实叫做被动回复,最初原本的意思是说要获得回复,用户首先要输入发送关键字。

这自定义回复的整个流程没毛病,唯一的问题就是要让用户记住一堆关键字,当然一般都会在公众号推文中介绍关键字。

公众号点击自动输入关键字

那么能不能实现在已有的自定义回复中,用户点击某个链接就能自动输入其他关键字,这样整个交互都会变得更有想象力和更有意思了。其实可以实现的,先看下视频演示:

搜索视频号「WordPress果酱」,自己看啊。

可以关注公众号「WordPress果酱」:

然后发送「点击回复」,在获得的回复中点击链接测试下:

效果是不是很棒,这样发挥一下想象力,可以做一些非常好玩的互动。

点击自动输入关键字的代码

这是这么实现的呢,只要在微信公众号自定义回复中贴入下面这段代码就可,然后把对应的要自定输入的关键字「免费」和显示的链接文本「点击获取免费插件下载地址」修改成自己想要的关键字和文本即可:

<a href="weixin://bizmsgmenu?msgmenuid=0&msgmenucontent=免费">点击获取免费插件下载地址</a>

无论是微信公众号或者第三方公众号开发工具都可以,比如微信机器人的自定义回复:

点击自动输入关键字生成器

我在 WPJAM Basic 用户群介绍了这个方法之后,还是有很多同学不知道如何设置,于是我在公众号通过自定义回复实现了这段代码自动生成。

首先关注公众号「WordPress果酱」:

然后发送关键字「点击关键字」:

然后根据提示输入要自动输入的关键字就可以生成相关的代码,复制代码之后,还需要进行两步操作,首先修改要显示的链接文本,并去掉 <a 之间的空格。

这个工具也有网页版:微信公众号点击自动输入关键字生成器,记得收藏保存。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