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中批量文章如何一键上传外部图片

WPJAM Basic 的「CDN加速」功能很早就支持上传外部图片了:

但是之前实现的方式是静默的,就是用户在编辑文章的时候,自动抓取外部图片,上传到服务器,再镜像到云存储。

让用户获得参与感

当时的功能叫做「远程图片」,虽然在设置页面也做了详细的说明,但是不会用的还是不会用,最可气的是,还说我功能做的不行。

后面我学习到,功能最好做成显式的,而不应该默默的干活,应该有让用户有操作的记忆,这样用户才有参与感,用户才会给到有意的反馈,所以我就把远程图片进行了改进。

首先改下名字,和过去做下告别,远程图片的名字改成外部图片,然后把功能从文章编辑页面移动到文章列表。

一键上传外部图片

开启上传外部图片的功能之后,在文章列表页,每篇文章的操作按钮就有了「上传外部图片」的按钮:

只要点击该按钮,就会扫描文章中的图片,然后抓取该篇文章的外部图片,上传到服务器。

并且该功能支持批量操作,在后台文章列表页选择一批文章,然后点批量操作下的「上传外部图片」就可以批量上传一批文章的外部图片。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