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WordPress 功能增强优化,看这一篇就够了

前面我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重新梳理和整理了 WPJAM Basic 中对 WordPress 功能屏蔽优化的设置和介绍

现在又花了相同的时间把  WPJAM Basic 中功能增强的部分也整理了一下,介绍了每个功能的背景,为什么要实现这个功能的,今天在汇总一下:

Google 字体加速服务

Google 字体很好用,很方便,WordPress 很多主题也使用了 Google 字体,但是 Google 在线字体在国内的速度不是很快,甚至有时候还无法打开,这也是 WordPress 有时候在国内速度不够快的原因。

WPJAM Basic 可以让选择第三方 Google 字体字体加速服务,也可以自定义输入加速服务地址:

详细介绍:使用 Google 字体加速服务,加快 WordPress 打开速度

Gravatar 加速服务

Gravatar 部分 CDN 服务器在国内访问困难,出现头像无法显示的问题,而 WordPress 后台或者评论页有时候默认加载 Gravatar 头像图片的,这样就可能造成页面卡死的情况。

WPJAM Basic 可以让选择第三方 Gravatar 镜像加速服务,也可以自定义输入加速服务地址:

详细介绍:使用 Gravatar 加速服务,加快 WordPress 打开速度

Frame 嵌入

WPJAM Basic 可以让你直接在后台设置 Frame 嵌入,避免点击劫持,增强网站的安全性:

详细介绍:如何防止 WordPress 页面被 Frame 嵌入

分类链接简化

去掉 category 的分类目录和 WordPress 的页面的 URL,这两种页面的页面rewrite 规则是不是一样的,那么我们可以直接使用页面的 rewrite 规则来处理了。

WPJAM Basic 还额外增加一个选项,如果博客自定义了其他的自定义分类模式,可以选择设置哪个分类模式应用该功能:

详细介绍:去掉 WordPress 分类目录 URL 中的 category 最佳方法

图片时间戳

如果长期上传的图片名字都是 1.jpg 的话,那么上传一张图,会造成数据库进行几十到上百次的 SQL 查询,应该在上传的时候把图片的名字更改了,给图片的名字加多一个时间戳,这样就能几乎保证图片名字不可能重复了:

详细介绍:如果经常在 WordPress 上传同名的图片,最好开启这个选项

移除页面头部代码

WordPress 会在页面的头部输出版权信息和其他服务发现代码,版权信息代码会让用户知道你的目前运行的 WordPress 的版本,而服务发现代码则可以说明你的博客支持哪些服务。

这些代码在前台反而会引起一些安全的问题,最好一键去掉。

详细介绍:提高 WordPress 安全性,移除页面头部的版本和服务发现相关代码

移除工具栏

一般不建议在网站前台显示 WordPress 工具栏,所以可以一键移除。

详细介绍:WordPress 顶部工具栏完全自定义指南

移除 WordPress 大小写修正

如果熟悉 WordPress 的用户,都会正确 WordPress 模式书写,所以从效率优先考虑,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在这个转换上面,一样一键移除。

详细介绍:把 WordPress 写成 Wordpress 很不好看?

移除后台页面右上角按钮

WordPress 后台很多页面右上角,比如后台文章列表页面,都会有「显示选项」和「帮助」这两个按钮,一个是用来显示和设置该页面的选项,一个是用来获取该页面的帮助信息: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1646055773-image.png

首先这两个按钮都在右上角,很多用户都不会特别注意,以至于自己操作了都忘记了,并且帮助文档对用户也帮助不大,建议两个都移除。

详细介绍:教你一键移除 WordPress 后台页面右上角的显示选项和帮助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