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性能优化的基础是一款速度够快的主题

我之前写过洋洋洒洒的几千的「WordPress 性能优化:为什么我的博客比你的快」的文章,今天补充两点:

不要使用页面构建器

使用构建器创建的 WordPress 站点很慢也无法优化,查看过一个 WPJAM Basic 的小伙伴的 WordPress 站点,使用了 Elementor 之后,一个页面竟然有100多个 CSS 文件,还有几十个 JS 文件,这样怎么处理也无法优化!

我一向不太建议使用这些 WordPress 页面构建器,因为基本没有办法去优化,但是很多用户觉得这些页面构建器比较方便,可能易用性和性能就是一对矛盾体,我们给花生小店店铺装修做的页面模块功能,为了保证效率,定制能力也只限制在一定的范围。

我们把花生小店的页面装修功能也整理到一个主题,完全模块化的 WordPress 主题 JamTheme

使用一款速度够快的主题

很多人喜欢使用国外的主题,特别是 themeforest 的销售排名的主题,还有人通过这些主题的定制功能给客户建站。

对此本无可厚非,但是经历过几个客户慢得无法动弹的网站之后,我就不再接国外主题修改的项目,主要是两个原因:

第一这些主题的代码甚至超过 WordPress 主题,修改一点点功能,都要查看很多代码,真心太累了,还不如自己重写。

第二这些功能一点点功能就会加载一个大型的前端或者后台开源库,所以一般来说这些主题做的站点前台都会加载几十个 JS 文件,后台渲染也会需要几秒。这样做的网站,自己和客户不会满意,自己也无法优化。

当然主要的是,我自己开发了 WPJAM Basic,是个插件开发者,我个人觉得主题最好实现样式和页面展示的功能,而复杂的功能最好交给插件。所以我找了一些主题开发者基于 WPJAM Basic 开发了一些主题,这些主题都是实现了首页 0SQL,比如收费的 Autumn Pro 和免费的 Sweet:

WordPress 自媒体资讯主题  Autumn Pro 更新到 4.0,首页0 SQL

免费的 WordPress 博客主题 Sweet 也实现了 0 SQL

前面介绍的完全模块化的 WordPress 主题 JamTheme 也实现了首页 0 SQL。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