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 Google 自定义搜索到 WordPress 中

什么是 Google 自定义搜索

Google 自定义搜索可以人让你在一个网站或一堆网站中进行搜索。我们可以利用 Google 自定义搜索创建符合自己的需求和兴趣的搜索引擎,并可以在我们自己的网站中显示这些结果,Google 自定义搜索可以邀请朋友来一构建。此外 Google 自定义搜索还可以绑定 Google AdSense 帐户,赚取利润。

整合 Google 自定义搜索到 WordPress

整合 Google 自定义搜索到 WordPress ,可以减少数据库查询,因为搜索结果是 Google 提供的,WordPress 不用再去数据库中搜索了。此外还能够进行更加全面的搜索,WordPress 目前只能搜索日志。另外还可以在搜索结果中绑定 Google Adsense 赚钱。

那么如何整合 Google 自定义搜索到 WordPress 中。下面是我总结的简单几个步骤:

1. 在 WordPress 中创建一个页面,然后再在导航栏中设置为不显示该页面,如果你是用 wp_list_pages() 这个函数输出页面的,你可以使用 exclude 这个参数把刚才创建的页面剔除出去。

2. 登录到 Google 自定义搜索,创建你的自定义搜索。

3. 在输入你的基本信息和网站之后,来到代码 tab 页面。详细配置如下:

4. 搜索结果托管选项选项:选择在非 Google 网站上托管结果,然后选择 iframe

5. 指定搜索结果详情:输入你第一步创建页面的页面的地址。如我的:http://blog.wpjam.com/cse/

6. 然后用搜索框代码替换你原来的 WordPress 搜索框代码。你需要根据你自己的 WordPress 搜索框的样式对这段代码做下修改,以适合你的主题。

7. 编辑你第一步创建的页面,把搜索结果代码复制到该页面。你也需要对该段代码做些调整。主要是修改下 googleSearchFrameWidth = 600;,把 600 修改成适合你主体的宽度。

8. 然后到达外观 tab 页面,在该页定义搜索框样式和搜索结果配色方案。

9. 如果你要整合 Google Adsense 到这个结果中来,还可以使用到赚钱这个 tab 页面,绑定你 Google Adsense 账号。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