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站上快速添加 Google 自定义搜索

我在整合 Google 自定义搜索到 WordPress 这篇文章中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 Google 自定义搜索取代 WordPress 的默认搜索框,并且整合到现有的 WordPress 主题的整个过程。虽然简单,但是要做的工作还是蛮多,在我的那篇文章中就至少有8步要做。不过最近 Google 推出了 Web Elements 这个产品使得这一过程变得超级简单和容易。

Google 的 Web Elements 能够让你把 Google 的产品快速嵌入到你自己的网站里,其中的 Custom Search Element 这个 Element 就能让你快速在博客中插入 Google 自定义搜索。

到达 Custom Search Element 页面,在 Configure 选择一个:

  1. Automatically search my site -- 自动搜索我的站点
  2. Search my site and use AdSense for Search -- 搜索我的站点并在搜索结果中使用 Adsense
  3. Use an existing custom search engine -- 使用现有的自定义搜索

第一个和第二个的区别就是第二个会显示广告,你如果想在搜索结果中赚钱,可以选择第二个,第三个是使用你现有的 Google 自定义搜索,需要你输入你现有的 Google 自定义搜索,一般不会选择这个。

选好之后,就把 Google Web Elements 提供的这段代码复制下来,然后复制到你博客的任何一个地方即可,如果你主题支持 Widget,你可以创建一个 Text Widget,把这段代码输入即可。

该生成的自定义搜索,是 AJAX 显示,自动在搜索框下显示,非常方便。你也可以再我的侧边栏最下边测试下。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