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前端开发必备的工具或使用方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前端开发的你,有了本文介绍的工具和一些功能,就可以高效的处理任务和信息。下面的这些工具都是本人平时经常用到的,如果你有更好的更有效率的工具,请告知一声,补充一下!

火狐浏览器

使用火狐浏览器

前端要看网页,浏览器是必备的,但为什么要选择火狐浏览器而不是谷歌、IE、opera、360?首先,IE就不要谈了,360那些国产的也不要提了,Opera 国内使用率并不高。使用谷歌浏览器也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是我本人倾向于使用火狐。因为在之前的使用过程中,感觉 chrome 是拿来上网用的,而 Firefox 才是拿来开发用的,特别是下面介绍的一些功能插件都是基于火狐浏览器的。当然谷歌浏览器上面也有一套不错的开发工具。

Firebug

FireBug

这个插件具有非常强大的功能,它把网页的 HTML 结构进行了整理,查看和修改 CSS 也非常方便。这只是基础的功能,还有控制台等可以调试 JavaScript 等,是前端不可缺少的工具。具体使用方法不再赘述。

查看选中部分源代码

查看选中部分源代码

这是火狐浏览器中内置的一个功能,通过选取网页上的一快内容,然后右击查看选中部分源代码,可以快速查看到你选中部分的源代码内容。这样就可以非常快速的了解到某个区域的 HTML 结构,从而避免从海量文件中寻找对应代码。

Yslow

使用 Yslow

网站性能优化也是前端的一个重要任务,而雅虎出品的 Yslow 插件,就是进行网站性能测试的工具。使用它进行测试之后,会给出一个等级以及存在哪些问题以及如何进行修正。官方地址:点击这里

查看元素(三维视图)

查看元素 三维视图

火狐浏览器自带的查看源代码功能还是比较弱的,于是有 查看元素 这个功能。使用鼠标放在某个元素上,右击 查看元素 ,即可看到这个元素的 HTML 结构和对应的 CSS 样式,也可以很方便的修改。但是通常使用 FireBUG 来完成这个任务,因为自带的功能不是特别强。这里主要介绍的是 查看元素 功能中的 三维视图 功能。这个功能可以把你的网页变成三维视图,从而可以非常方便的查看到网站的结构是否合理、是否正确闭合、是否嵌套层数太多。

自适应设计视图

自适应设计视图

目前响应式设计越来越流行,这个功能就是来测试网页的响应式布局效果。同样也是火狐浏览器中内置的功能,在 菜单 中 Web开发者 选项中可以找到。虽然网上也有一些网页版的响应式测试工具,但是我个人觉得还是浏览器自带的比较方便实用,速度也比较快。此外,据说 chrome 上面也有类似的工具。

IE9

IE9

IE9 是用来做兼容性测试用的。如何做 IE 兼容性测试呢?IE9 已经像 firefox chrome 一样,内置了非常简陋、难用的页面调试功能,但是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设置浏览器和文档解析模式。它可以方便的切换到 IE7 、IE8 文档渲染模式,此外还有怪异模式等等。这样,用IE9就可以同时做IE7和IE8的兼容性测试。对了,IE6呢,IE6怎么办。原来你还在费力的做IE6的兼容?

有道云笔记

有道云笔记

前端也是需要不断学习的,包括一些总结或者网上的资料。以及一些优秀作品的网页截图、图片资源等等,都是需要分类整理的。面多这么多的信息,你如果用文件夹和 Word文档或者浏览器的收藏夹来整理,那简直是弱爆了。有道云笔记是我用过最好的比较,容量大,使用方便。可以直接使用网易邮箱登陆开通,如果你还没有账号,可以通过我的邀请链接注册。

火狐剪报

火狐剪报

快速对当前网页进行截图,并且可以进行简单编辑。搭配有道云笔记,可以记录优秀的设计,提供一些灵感。此外有很多类似的网页截图工具。

notepad++

NotePad ++

非常小巧好用的文本编辑器。用来快速高效的搜索修改代码。如果你想修改一点小代码的时候,却要忍受几秒的编辑软件启动时间,那么就用这个吧。无论是写代码还是修改代码,个人觉得都比那些功能齐全的编辑软件好很多。当然文本编辑器也有很多,但是用了一遍我个人觉得这是最好的。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