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使你 WordPress 网站更安全的好习惯

网站经常面对各种各样的威胁,比较常见的就是:黑客攻击、服务器崩溃导致数据丢失。本文介绍五个运营 WordPress 需要具备的好习惯,形成习惯之后,可以提高你的 WordPress 站点的安全性。

1. 经常备份网站数据

这个习惯是必须的,即使是再安全的服务器也有崩溃损失文件的可能性,此外如果网站被黑客攻击了,也会造成文件丢失或被修改。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当然就是备份数据了。但是备份数据也是需要有一定的规划,不能说想备份的时候就备份,忙的时候就算了。当然,也有一些比较懒的备份方法,那就是使用 WordPress 数据备份插件。一般比较常用的有:

特别推荐 BackWPup 这个插件,设置一下就可以自动执行备份操作,而且可以自动把备份保存到第三方存储服务(通常是网盘)上。关于网站备份的一些经验,推荐潜行者m的这篇文章:如何进行高效有序的网站备份

2. 使用复杂的密码

这一点不用多说了,很多被入侵事件都是因为账户设置了一个比较简单的密码(弱口令),让黑客配合社会工程学或者暴力测试轻松的破解出来。所以不仅仅是在自己的网站,在其他网站注册账号,也都要尽量使用一个复杂的密码,这样可以减少被猜出的几率。

特别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使用 admin 作为你 WordPress 默认登陆帐户名,很多黑客工具都是用 admin 作为登陆尝试账号进行暴力猜解。

3. 安装可信的插件和主题

单纯的 WordPress 肯定无法满足复杂的需求了,往往需要安装一些插件和主题来提供个性化的需求。这时候,就要小心了。网上有很多 WordPress 主题分享站点,但是分享的这些主题,往往都是被这些网站修改了的,理论上说都是不安全的。很多 WordPress 站点被入侵事件,就是由于安装了网络上鱼目混杂的主题或者插件导致的。

虽然网络上也有一些比较成熟可靠的第三方主题插件分享平台,但是 WordPress 官方的主题库插件库是绝对权威安全的(有志愿者亲测)。

此外,很多比较好的主题、插件,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无法提交官方,如果你想要使用那么请从主题、插件作者页面下载,不要相信那些经过二次修改、汉化过之类的,除了官方作者修改之外,别人的修改往往都有安全隐患。

4. 及时升级你的 WordPress

WordPress 每次升级都会带来一些麻烦,例如某项功能取消了,某些函数废弃了等,这些问题可能会导致你的主题、插件的部分功能无法使用,还需要进一步升级主题、插件等等。但是,我们还是要尽量把 WordPress 升级到最新版本。原因很简单,每次官方升级,都是修复一些 Bug ,这些 Bug 往往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WordPress 在安全更新日志中,都会提示修改了哪些 Bug ,如果你不升级的话被黑客得知你的 WordPress 版本,可能会通过相关的 Bug 攻击你的站点。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及时升级比较好。

5. 安装安全增强的插件

如果你觉得上面几条还不够放心的话,可以考虑安装增强 WordPress 安全性的插件,这方面的插件有很多,比较常用的有:

这些插件进行一下安全方面的优化,例如:减少登陆尝试的次数、监控某 IP 的访问行为并且禁止等。大家可以自行下载研究,本文不再赘述。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