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主题教程:从零开始制作 WordPress 主题

从零开始制作 WordPress 主题其实不难,只要你从现在开始认真阅读这个教程,一步一步认真学习,你就会成为一个 WordPress 主题制作高手。至少你会修改现有主题。 🙂

网络上已经有很多关于制作 WordPress 主题的教程,并且 WordPress 官方网站上也有指导文章。但是当你不懂这方面的术语的话,这些教程可能不一定会帮助你,甚至还会误导你,所以这个教程会真正从零开始教你如何创建 WordPress 主题。

创建 WordPress 主题所需的工具和准备

开始真正制作主题之前,你需要使用到下面这些工具:

  • 为了测试方便和快速,你首先需要在本地安装 WordPress,至于如何在 Windows 系统上安装 WordPress,你可以参考这篇日志:在 WordPress 本地安装 WordPress
  • 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在本地安装 WordPress,那么你也可以的服务器上安装一个测试版的 WordPress。这个时候你必须要有一个支持 WordPress 主机的服务器,一般我使用 LAMP 主机(Linux+Apache+MySQL+PHP)主机,Win+IIS 主机可能会有很多问题,调试也比较麻烦,而 LAMP 主机,从我个人使用经验来说,我推荐 (MT) Media Temple 主机
  • 代码编辑工具,如 NotePad++ 或者 Vim 都可以,主要是适合自己个人使用习惯。
  • FTP 工具,用于上传主题到服务器上测试,这方面的工具很多,如 Filezilla,SmartFTP 等,如果你先安装软件麻烦(对啊,现在是云计算时代,谁还装软件),你也可以安装 Firefox 的 FTP 扩展,Fireftp,直接在 Firefox 中上传文件到服务器上。
  • XHTML 验证器CSS 验证器。你将需要这些工具去验证你的主题是否符合 XHTML 和 CSS 标准,并且可以使用它查出奇正错误的地方。

下载教程源代码

整个教程中会用到一些源代码,请到这里下载从零开始制作 WordPress 主题的源代码,请保存好,以后教程中会用到。

这篇就介绍到这里,主要介绍了制作 WordPress 主题所需的工具和应该做哪些准备,下面就开始要了解和开始制作 WordPress 主题。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