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定时作业监控管理插件:WP-Crontrol

WordPress 一个非常的强大的特性就是可以安排定时作业,这个功能就是 WP_Cron 。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个功能显得很神秘,不知道自己的后台有哪些定时作业在跑,如果不懂编程,添加一个定时作业也是非常难的,毕竟操作 WP_Cron 的 API 是比较繁杂的。所以一个能对定时作业进行监控和管理的插件是很有必要的。

WP-Crontrol 就是一个对 WP_Cron 进行监控和管理的插件,下载或者在后台直接安装好插件,并激活之后就可以使用了。它有以下功能:

管理和自定义时间间隔

插件安装之后,你可以在后台 设置 > Crontrol 中设置,首先我们常看到现在有多少种时间间隔设置。

WP-Crontrol:管理和自定义时间间隔

在 WordPress 默认的设置中,时间间隔只有每小时(hourly),每天(daily)或者每周(weekly)这样三种,这样对于一些有特别需求的用户来说来不是很方便,通过 WP-Crontrol,就可以自己定义更多更有效的时间间隔。

新添加时间间隔,非常简单,只要输入三个字段:

  • Internal name:内部名字,用于程序,所以要注意 PHP 变量命名规则。
  • Interval:时间间隔,单位为秒。
  • Display name:显示的名字,用于查看,所以需要起的适合阅读理解的名字。

管理和监控定时作业

插件安装之后,进入 工具 > Crontrol 就可以看到后台已有的定时作业,我们可以通过它查看这些作业的运行时间间隔和下次运行的时间,也可以点击让它立刻就运行。

WP-Crontrol:管理和监控定时作业

上图中的几个作业都是 WordPress 自带和 WP Super Cache 插件带的:

  • wp_cache_gc:WP Super Cache 垃圾收集。
  • wp_version_check:检查 WordPress 是否有新版,12个小时会检查一次。
  • wp_update_themes:检查主题是否有更新,也是12个小时一次。
  • wp_update_plugins:检查插件是否有更新,也是12个小时一次。
  • wp_scheduled_delete:删除 Trash 垃圾桶中的日志或者留言,一天一次。

自定义定时作业

这个插件可以让你通过两种方式添加自定义定时作业:

1. 通过 Hook,这个你需要首先在插件中或者主题的 functions.php 文件中定义好 hook 函数。这个需要你对 WordPress 的 API 有一定的了解,不然你会感觉莫名其妙的。通过 Hook 的方式,你还可以输入参数,定义下一次运行的时间以及运行的时间间隔。

WP-Crontrol:通过 Hook 自定义定时作业

2. 通过 PHP 代码,这种方式相比更于简单,但是相对不好管理,这种方式需要你把需要定时的运行的 PHP 代码输入到下面的输入框中,然后定义好下一次运行的时间以及运行的时间间隔就可以。

WP-Crontrol:通过 PHP 代码自定义定时作业

关于 WP-Crontrol 的功能就介绍那么多,如果你有什么问题请给我留言。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