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一个只显示特定类别的导航栏

很多博客的导航栏是显示特定的分类的,如果你也想这样做,你可以添加下面这行代码和按照你自己的想法去样式化它。


<ul class="topmenubar" style="float:left; width:720px;"> 
<?php wp_list_categories('orderby=name&include=7,72,23,16,1,7,17,26'); ?> 
</ul>


wp_list_categories 这个模板标签是用来显示分类链接列表的,你可以通过这个函数的“include” 和“exclude”参数来显示或者过滤某些分类。

默认情况下,wp_list_categories() 产生一个嵌套的无序列表(UL),它在一个标题为“Categories”的列表元素(li)中。你可以通过 CSS 选择其莱样式化它。

其他解决方案:

  • Display categories in horizontal Drop-Down menu -- 这个教程将说明如何使用 CSS 和 JavaScript 制作横向显示主要类别,下拉显示子类别的导航栏。
  • Multi-level Navigation Plugin for WordPress -- 这个插件能够产生必要的代码去创建一个 Son of Suckerfish 似的横向下拉菜单,纵向弹出或者横向滑动的导航栏。你可以通过插件选项页面控制什么项目(页面,分类,存档,友情链接等等)可以显示在你的下拉菜单中。

翻译自:Most Desired WordPress Hacks: 11 Common Requests and Fixes 第四点。Leijn 也作了翻译。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