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更换为 blog.wpjam.com

经常关注我爱水煮鱼的同学,可能已经发现,我爱水煮鱼已经更换域名了,好吧,经过昨天超过10几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把博客的域名从 fairyfish.net 换成 blog.wpjam.com。订阅地址也更改为:http://blog.wpjam.com/feed/,订阅的用户更改下吧。

为什么更换域名呢?

这是一个纠结了很久的问题,毕竟 fairyfish.net 这个域名,我已经使用超过了 5 年,还是蛮有感情的,但是这个域名除了其中的 fish 和水煮鱼有那么一点关系之外,前面的 fairy 真的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意思,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 只是当时糊里糊涂就申请了一个这样的域名。

还是从自己的历程说起吧,07 年的时候,自己想做一个网站,记录一些好玩的东西,选择使用 WordPress,后面在折腾 WordPress 的过程,反而对 WordPress 越来越感兴趣,内容基本上都是关于 WordPress 使用技巧,插件,主题,以及互联网其他相关技术等等,所以这个域名基本上也和内容没有什么关联了。

由于对 WordPress 越来越熟悉,我开始使用 WordPress 给朋友和商家建站,为了宣传这个业务,我购买了 wpjam.com 这个域名,所以一直想把自己的博客也是用 wpjam.com 这个域名一起,但是一直拖着,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和我说,经常来我的博客,但是都是搜索引擎来的,从来都没有记住过我的域名,好吧,是应该换了,所以最后决定启用:blog.wpjam.com 这个域名。

使用 blog.wpjam.com 又会存在一个问题,和博客名字我爱水煮鱼,完全没有关系,我又纠结了,但是至少比原来的好,大家知道 blog.wpjam.com 是一个关于 WordPress 技巧和使用经验的博客就好了,对吧? 🙂 大家觉得呢?

WordPress MU

迁移的过程是简单而痛苦的,中间又忙其他事情,所以花费了10几个小时:使用 SSH 迁移博客数据使用 SSH 导入和导出数据库批量替换内容中的旧域名链接,调试插件和新主题,旧域名使用 301 跳转到新域名 ⋯⋯,总之最后完成了。

和原来不同的是,现在的我爱水煮鱼是运行在 WordPress MultiSite 上面,管理多个 WordPress 站点是一件非常耗时耗神的事情,统一使用一个 WordPress MU 来管理就会简单很多,升级,更新,备份,维护都会更加省力和快速,当然 WordPress MU 也会增加了很多东西,以后我也会分享涉及到这部分的内容和技术。

新的域名,新的起点,期待你的参与

既然换到了 blog.wpjam.com 新的域名,我也想做点不同的东西,就是希望不是我一个人去维护这个 WordPress 和其他互联网开源技术的博客,我希望能够引入更多的作者,给大家介绍 WordPress 和其他互联网开源技术,服务更多的人。

当然最重要的的问题:投稿或者成为作者,有什么好处呢?当然我也不能承诺太大的回报,但是我相信,通过一起讨论 WordPress 和其他互联网开源技术,应该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至少你 WordPress 有不懂的问题,我可以帮你解决绝大部分,也可以教你优化 WordPress 博客等等。

恩,投稿或者直接在后台撰写都是可以的,不过我可能要简单审核下,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加我的 QQ:11497107。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