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高级搜索技巧

Gmail 强大用户的体验和各种前瞻性的实验性功能,已经让它成为了我们的主要邮箱,作为 Webmail,其搜索快捷和方便是优点之一,但是平时在使用 Gmail 搜索的时候,经常找不到相应的邮件,虽然它有高级搜索的选项,但是每次都需要多点击一次才能使用,所以掌握一些 Gmail 高级搜索语法,对提高工作效率还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下面我就介绍下几个我常用的 Gmail 高级搜索语法:

  1. 搜索特定用户的邮件。

    搜索特定用户的邮件,可以通过 fromto 这两个语法:

    如搜索 hugege 同学发给我的邮件:from:hugege

    我发给 hugege 同学的邮件:to:hugege

  2. 搜索含有附件的邮件。

    搜索含有附件的邮件可以使用 has:attachment 这个语法:

    如收到 hugege 同学发给我含有附件的邮件:from:hugege has:attachment

    当然如果你和朋友之间的含有附件的邮件很多,可以在上面的搜索语法中加入一些关键字,这样可以缩小搜索结果。

    如果你甚至知道附件的名字或者类型时,可以使用 filename 这个语法:

    filename:abc.zip -- 这里直接搜索附件名为 abc.zip 的文件。

    filename:pdf -- 这个很有用,可以把你邮件中所有的 PDF 文件都搜索出来。

  3. 在所有邮件中搜索。

    Gmail 默认只在 inbox 中搜索,如果你要让它在所有地方搜索,包括垃圾邮件和删除中搜索的话,可以使用这个 in:anywhere 这个语法,如在所有邮件中搜索 abc。

    in:anywhere abc

  4. 查看 inbox 中所有未读邮件。

    查看未读邮件可以通过语法 is:unread 来实现,但是有些 label 下的未读邮件你并不想查看,甚至你只想查看 inbox 下的未读邮件,可以通过下面的语法实现:

    in:inbox is:unread

  5. 搜索聊天记录的信息。

    Gmail 一个很好的功能就是能够吧 Gtalk 的聊天记录当做一封邮件保存到 Gmail 中,如果日后我们想找东西的时候也异常方便。如我和朋友聊天时候涉及到 wordpress 的信息,可以通过以下语法实现:

    is:chat abc

    如果在特定用户聊天记录中搜索:

    is:chat fairyfish from:hugege

  6. 在特定标签中搜索。

    Gmail 的一个强大的功能就是标签,Label, 如过你要在特定标签下搜索,可以通过一下语法实现:

    label:fairyfish abc

上面就是我用的最多的 Gmail 高级搜索功能,如果你有什么好的 Gmail 高级搜索功能,欢迎和我分享。 🙂

另外如果你想了解 Gmail 高级搜索语法的详细介绍,可以参考 Gmail 官方帮助里面的文档:使用高级搜索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