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用户角色和其对应权限介绍

WordPress 中默认内置了五种注册用户角色(Role),分别是:管理员、编辑、作者、投稿者、订阅者。这四种用户类型分别拥有不同的权限和作用,共同构成了 WordPress 小巧却强大的用户系统。为什么说小巧又说强大?继续看下去你就会知道。

我爱水煮鱼 之前发表过一篇关于 WordPress 用户角色和权限的文章,不过那是一篇纯技术的文章,讲解如何增加选项、判断用户权限等等。本文要介绍的是不同的用户角色对应的权限,方便在实际应用中分配用户权限。

订阅者(Subscriber)

订阅者是权限最低的用户角色,仅仅可以登录后台,查看前台文章、修改个人信息等。一般可以使用这个作为潜在的用户或者过滤垃圾评论使用,或者还有一些其他的用法。这里不再赘述。

投稿者(Contributor)

投稿者权限已经具有编写文章、查看评论、修改编辑个人资料、使用快速发布工具的权限。如下图:

投稿者的功能

但是编辑的文章不会直接发表,而需要提请审批:

投稿者只能提请审批

需要更高权限的编辑、管理员进行文章审批,审核通过之后才可以显示在前台。如下图:

投稿者提请审批之后无法在前台发布

作者(Author)

作者的权限就大的多了,可以编辑文章直接发表到前台而无需审核。同时具有上传图片等多媒体的功能:

作者的权限和功能

同时还可以在边栏选择文章发表状态,设置密码保护或者私有文章等:

作者拥有全部的设置功能

文章等发表之后,可以自己编辑之前发表过的文章,但是无法编辑修改其他人发表的文章。

编辑(Editor)

编辑的权限更大,对于文章方面,可以增加、修改新的文章目录、标签,可以新建页面等功能:

编辑的权限

更关键的功能就是可以编辑别人发表过的文章和内容,这样就可以相当于多人协作的效果。

管理员(Administer)

管理员当然拥有所有的权限,除了编辑文章等信息之外,还附带选择主题、编辑主题、数据备份导入导出等功能。一般来说,自己搭建的 WordPress 站点,自己就是管理员,所以具体功能在此不再赘述。

总结

虽然 WordPress 只有这五种用户权限,但是对于一个 CMS 系统,这些用户权限和功能交叉起来,可以基本满足所有的 CMS 网站需要的用户方面的功能。例如一个中大型的资讯类 CMS 站点,就可以开通 投稿者 权限用户注册,注册之后可以推送资讯。然后邀请一些专门的写手给予作者权限,可以直接发表文章。此外,雇佣几个专职编辑,审核投稿者的文章以及修改作者级别用户发表的文章等等。

扩散一下思维,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除此之外,WordPress 还提供了很多接口,可以十分方便的扩充用户角色和权限来符合你网站的特殊需求,请查阅WordPress 角色和权限终极指南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