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开放 API

新浪微博终于开放了 API,一个微博客要发展壮大最终还是要开放的,开放可以让微博客变得无限可能。那么新浪微博经过一年多的发展,选择在有一定的用户基数之后,终于也开放了 API。

新浪微博的 API 是完全开放的,我们都知道国内的一些服务厂商开放 API 的时候,总是对用户不放心,选择性给一些厂商或者大的组织开放,而对普通用户则关闭开放的大门,QQ 和 百度就是经常做这样的事情,这样是否更加符合我们的国情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对普通用户关闭了大门总是让我们失去了去了解的机会。但是新浪的微博 API 号称是完全开放的,任何开发组织或者个人,只需通过简单的注册信息填写,就可以完全使用这套API的所有功能。

新浪微博 API,覆盖了新浪微博的全部功能,可以通过 API 发微博,传照片,加关注,甚至搜索等全部功能。基于这套微博全功能的 API 开发出来的应用和服务,用户完全可以在上面使用到新浪微博的所有功能,根本无需再去新浪微博的网站。并且新浪微博 API 支持 OAuth 协议,让用户使用新浪微博 API 创建的应用和服务的时候,无需当心账号和密码泄密的问题。

新浪微博的 API 非常简单,它使用的是标准的 REST API,开发者只需要通过简单的 HTTP Get/Post 就可以方便使用所有的 API 功能。并且新浪提供的微博 SDK 开发包下载支持 Adobe Air/PHP/Python/Java 等各种语言,所以对于开发者来说上手非常容易。

新浪微博还将在微博广场上线应用频道,开发者开发的应用和服务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很好的展示机会,提供给新浪微博数千万的用户去使用,开发者从中也可以获益。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