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移到 (mt) Media Temple

我都记不清楚这是第几次搬迁博客主机了。写个博客咋这么难,到处迁徙,囧下,不过我希望这次是最后一次了,因为这次我买的是据说号称性能最强劲的 (mt) Media Temple 主机。

我购买的是 (mt) Media Temple 的 Dedivated-Virtual(DV)虚拟服务器的 BASE 版本,mt 把内存加倍之后,BASE 版本的性价比已经是非常高了,20GB 的空间,512MB 的内存 和 1T 的流量,已经足够用了,其实看重 mt 的最大原因还是他的稳定性。

这次迁移在大猫同学的指导下,使用 SSH 高级技术,飞快完成。下面记录下,以备自己和大家以后使用搬迁系统使用:

1. 使用 SSH 登陆到原来的主机的根目录下,使用以下命令打包所有文件:

 tar -cf fairyfish.tar.gz *

2. 在新主机上使用以下命令从原来主机下载刚才打包的文件:

wget http://blog.wpjam.com/fairyfish.tar.gz

3. 然后通过以下命令解开压缩包:

tar -xf fairyfish.tar.gz

4. 使用 WP Database Backup 插件把原来的数据库备份下来。

5. 上传到新的主机,然后解压缩开,

6. 使用 SSH 登录到 mysql

mysql -u dbuser -p

7. 选择工作的数据库:

use db1

8. 导入 sql:

source fairyfish.sql

9. 最后把域名解析到新的 IP 就搞定!

最后提供一个 mt 的 Coupon Codes:retailmenot,可以终生获取 20% 的优惠。

使用方法:复制 Coupen Code:retailmenot,点击该链接mt,在购买的第三步右侧的 Optional Information 中的第一个输入框 Special offer code 输入该 Coupen Code 即可。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