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官方推出的简洁文字阅读主题 Livro

今天给大家推荐 WordPress 官方出的一个非常简洁的 WordPress 主题:Livro,这个主题使用深色背景,白色文字,适合文字阅读,按照官方说法,这样的设计是旨在让你获得如同阅读古典书籍时一样平静的感觉。

Livro 简单特点

布局:列表页,详情页,静态页面等所有页面都是采用全屏单栏布局。

颜色:整个主题使用深色背景和白色文字,并且只有两种预先定义的颜色,深色:#1E1E1E,白色:#DBDBDB。

字体:主题只使用 Newsreader 这一种字体。

性能:因为只是为了文字阅读而生的主题,没有花里胡哨的功能,所以速度是非常快的,所有的页面都是可以秒开的。

我测试了一下,在中文环境下显示效果也是可以的:

Livro 支持全站编辑

Livro 主题虽然简洁,但是支持古腾堡编辑器全站编辑,所以就很容易进行自定义设置。

比如它首页显示文章内容,可以在全文编辑里面把文章内容替换成文章摘要,在文章详情页会在文章内容前面显示特色图片,简单在全站编辑中删除一下即可:

Livro 主题还内置了 15 种区块样板,但是大部分是页眉和页脚的,其中两个是页面的,一个是关于我们页面,一个是联系页面:

作为一个适合阅读的主题,我觉得对于一些主要作为文字的博客是非常合适的,并且是 WordPress 官方出的主题,所以主题的质量也是能够得到保证的,并且作为一个支持全站编辑的主题,作为研究 WordPress 块主题的开发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演示:https://livrodemo.wordpress.com/?demo
下载:https://wordpress.org/themes/livro/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