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自定义与模块化设计的 WordPress 企业主题来了

先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工作中的一点点小发现,也是我们这么多年使用 WordPress 建站的两点小发现 ,第一点小发现是 WordPress 建站最大一个需求就是企业建站,第二点小发现承接第一点,😄 如果企业站点的页面按照模块来拆分的话,其实发现很多企业的建站需求是共通的。

再归纳总结一下,就是可以简单把企业建站的需求简单理解成:除了文章和产品的详情页之外,其他页面都可以一个一个模块组装起来的,这样企业站点的需求就变成了不同模块的定制,如果我们再深入一步,在一个主题里面就提供几十个我们这些年理解的企业站点所需的模块,那么在大部分情况下,通过一个主题就能类似于店铺装修那样,就能够很快构建成一个完全不同风格的企业站点了。

从店铺装修到页面模块

我们怎么会有这个发现的呢?我们从零开始这个话题,首先经常看我博客的同学,都知道我们做了个基于 WordPress 的小程序电商 SaaS 系统「花生小店」,目前为止已经有2万多商家在用。

说个题外话,你看我们只靠一台服务器,就运营2万多个电商站点,但是就有人不信 WordPress 那么撑得住,之前有个说找我做项目的同学,电话微信沟通了好久,最后他以 WordPress 可能不能扛大并发,只能自己写了,真是没见过世面,我就一个大无语,纯纯浪费我时间,直接拉黑,客户要求精不能要求多。

说回正题,因为是电商系统,那么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店铺装修,我们需要让商家可以随心所欲的去装修自己的店铺页面,所以我们在这套系统上做了其中一个非常牛逼的功能就是页面模块,让客户非常容易去装修小程序店铺的页面。比如:

新春主题的页面:

中秋节主题的页面:

夏天主题的页面:

上面这三个完全不同的风格页面,不用重新做前端页面,只需要在后台设置好不同的模块进行组装一下就好了:

并且每个页面的模块都可以完全自定义,完全不需要写代码,只需要发挥你设计的才能去设计就能搞定:

可以说这是我做花生小店这个电商平台过程中,做的最好的产品了,没有之一,它把页面装修这个功能完全解决了。😄 一些懂点代码使用过的朋友说有点类似现在低代码开发的感觉,当然他完全是瞎说,低代码比这个牛逼多了,完全不是一回事,但是被人往牛逼的东西上靠,感觉还是很开心的。😂

从页面模块到企业主题

页面模块之前一直是做在电商小程序上面的,其实我一直觉得完全可以应用到 WordPress 主题上面,这样做出来的企业主题,就能满足绝大部分企业的需求。是的我们不仅要再工作中有所发现,而且要把发现应用于实践,所以我和大胡子又一次强强联手,做出 Modular 这个集成页面模块的 WordPress 主题,先截个图,很长,因为演示了目前所有的模块,请耐心往下拉:

看完演示的截图,是不是觉的超级超级牛逼,这个就是完全基于页面模块去装修页面的 WordPress 主题,就单纯看上面的截图那么多模块,就知道功能的强大了吧,并且这些模块使用也非常简单,创建好页面之后,进入页面,就可以创建模块:

目前支持18种模块,选择一种模块类型,输入标题,点击下一步,就可以有该模块更详细设置,比如「幻灯片/滑块」模块:

首先可以设置模块的标题是否在页面上显示和背景色,边距等,然后就还可以设置「幻灯片」的尺寸/按钮/状态样式等设置。

添加好模块之后,有些模块,我们就可以在列表页添加内容,比如幻灯片模块,我们就可以添加一张一张幻灯片,也可以直接修改和删除,甚至还支持拖动等:

最后我们还可以使用拖动排序对模块的位置进行排序:

从上面的简单的演示,可以看出页面模块功能有多强大了吧?我觉得至于做出的页面是什么样子的,剩下就是你自己的想象力。

仅仅是开始

所以可以说 Modular(模块化)主题是集我们这几年 WordPress 开发的的大成,但是这仅仅是开始,未来我们继续优化细节和效率,加入更多的模块,让大家定制页面更方便。当然 Modular 主题还有很多其他功能,比如底部菜单栏等,我们也会在后面的文章中介绍。

总结一下,可以说 Modular 主题完全是为了企业建站而生的:

如果你是一家企业的 IT 负责人,通过这个主题,自己设计一下图片,就能快速完成企业交给你的任务,再加上 WordPress 本身的易用性,这款主题可以说让你每天的「摸鱼」时间成倍增加。

如果你是一个平时接接单给企业做个小网站的自由职业者,这款主题可以让你快速赚到钱,你完全不用操心代码的事情,只需要沟通清楚企业的需求,找到对应的模块搭建进去即可,让你只需要800块钱的成本就能够构建5000-10000的企业站点。

最后的最后,Modular(模块化)主题是一个付费的主题,基于 WPJAM Basic 插件构建,原价2680 元,现在只需 688 元就能构建一个完全个性化的企业站点,购买请复制下面链接或者点击阅读原文:

https://wpjam.com/go/modular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