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水煮鱼博客主题

来了,来了,我爱水煮鱼博客主题终于上线了,「我爱水煮鱼」博客的主题使用的是开源免费的 Blix 主题,后来按照我自己改啊改啊,改的乱七八糟,然后 blog.wpjam.com 只是一个 PHP+Memcached 的模板缓存引擎(具体参考这篇:使用 WordPress 做纯后端和管理界面,实现网站飞速打开),所以我一直没有完全按照 WordPress 主题模板方式去写。

但是群里和知识星球的很多用户都问我能否分享,之前有点懒,一直没动,但是要的人多了,我还是整理一下,所以大概前前后后花了一周的时间终于整理成了 WordPress 主题,然后顺便也增加了几个功能,发布成主题。

虽然可以通过访问博客地址(https://blog.wpjam.com/)查看主题的效果,但是我不管,我就要先截图,再介绍功能。

嗯,那就先截图让大家看看主题长什么样吧,首先下图是首页:

接着是详情页:

最后是移动版本的首页和详情页的:

颜色自定义

Blix 主题最大的特色,我觉得是颜色自定义多达六种颜色可以自定义,安装和激活主题之后,在后台「外观」菜单的「主题设置」的子菜单中即可看到主题各种颜色的设置,一共有三种颜色和三种背景色可以自定义:

大家可以各种颜色试试,然后再配合自己的定制 Logo 和头部的背景图,一定可以定制出色彩斑斓的主题,哈哈,如果你觉得自己定制的很出彩,记得一定来给我分享一下哦。😄

除了上图中的颜色和头部 Logo 和背景图之外,该主题还有两个功能:

第一个是友情链接,我们平时在 WordPress 输入友情链接,需要输入文字,链接,有点点麻烦,这里你只需要在一个文本框里面按照「链接 | 文字」这样的格式每行输入一组,即可,另外还可以输入一个申请链接的文案,在页面底部的友情链接列表的最后会有一个申请链接的链接,别人点击的时候,就会弹窗显示这段文案。

最后还能在网站顶部输出一段文本,如果你想和我一样显示页面生成时间,可以使用 [time] 来代替,输出的时候会自动替换成页面生成时间。

REMIXICON 图标

其实一个主题的成败取决于细节,有时候怎么调整都不好看,但是加上一个小的图标整个细节就会上一个很大的台阶,所以整个主题的图标统一成 remixicon,更统一,更好看。比如下图中这些地方都是使用了图标:

对了,还可以每个分类定义不同的图标:

点击头图即可设置:

AJAX 加载和侧边栏跟随

首页和各种列表页支持 AJAX 加载,并且支持页面滚动自动加载三次,之后就需要手动点了:

对了这个「加载更多」前面的图标也是 REMIXICON 的,之后的版本我会加点动画效果上去,最近有空都在学习 CSS。😄

侧边栏跟随,就是在浏览器上,随着页面滚动,侧边栏是会一起跟着滚动的,这个,你去 blog.wpjam.com 去试试效果就知道了。

整合了相关文章

最后在文章详情页整合了相关文章,并且做了移动端适配,在桌面端是横排的:

移动端则是竖排的:

还有个功能不支持留言。😄 不知道这个算不算亮点。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