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博客使用 UCloud 进行静态资源 CDN 加速

独立云计算厂商 UCloud 也推出了对象存储服务 ufile,对于 WordPress 博客来说,也可以将静态资源全部镜像到 UCloud 对象存储上,并且 UCloud 提供每月 20GB 的对象存储下载流量,所以对于一般的博客来说,这流量基本够用了。下面就讲讲如何操作:

下面讲讲如何进行设置 UCloud 对象存储设置,和如何通过回源的方式把 WordPress 上的静态资源全部一次镜像到 UCloud 上面,最后开启 CDN。

开始之前,请先详细阅读 WPJAM Basic 插件的 CDN 加速功能的介绍文章,对 CDN 有个大概的了解。

1. 首先注册 UCloud,点击该链接,UCloud 会给我钱,看在我做的插件,和那么辛苦写教程份上,一定要点击这个链接哦。

2. 然后开启 UCloud 对象存储服务。点击「创建存储空间」按钮,创建一个新的存储空间:

UCloud 对象存储 - 创建存储空间

区域:根据你网站用户在哪里最多选择。
空间类型:选择公共读。

3. 创建好存储空间之后,点击该存储空间域名左侧的选择框,右侧就会弹出该存储空间的详情,点击该界面中的「...」下的「设置回源规则」按钮,在弹出的「设置回源规则」的界面中点击「新增回源规则」按钮:

UCloud 对象存储 - 设置回源规则

文件前缀:留空
回源地址:你博客源地址

4. 设置好「回源规则」之后,返回「存储空间详情」界面,点击「该界面中的「...」下的「管理自定义域名」按钮,添加自定义域名:

UCloud 对象存储 - 管理自定义域名

添加你的域名,比如这里我的域名 cdn.wpjam.com,然后设置开启 UCloud CDN 加速。

5. 这样在 UCloud 的设置就完成,回到 WordPress 博客,你首先要安装好 WPJAM Basic 插件,然后在 WordPress 后台点击菜单 「WPJAM」> 「CDN 加速」:

WPJAM Basic - CDN 加速 - CDN 设置

云存储:选择UCloud
CDN域名:输入上面设置的域名,https://cdn.wpjam.com。

然后就好了,然后就可以在你的 WordPress 网站使用 UCloud Ufile 服务,并且使用 UCloud 的 CDN 对静态资源进行加速了。

另外这里有一个 UCloud 的优惠券,PW17JAM,注册 UCloud 账号后,7天内兑换100GB的CDN流量

下载:WPJAM Basic 插件
购买:UCloud,欢迎使用我的UCloud推荐地址,好人一生平安 😊。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