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机器人详细介绍:用户管理

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就是粉丝的运营,今天就连讲讲微信机器人的用户管理的功能。

用户管理

点击「微信机器人 」> 「用户管理」,就可以看到目前微信所有的订阅用户列表:

我们看到目前有多少订阅用户,以及每个标签下和黑名单的用户分别是多少。每个微信公众号粉丝,系统显示他的头像,昵称,性别,地区,订阅时间等信息。

点击「标签」和「备注」就可以个给这个用户打上标签和添加备注,另外给「标签」功能支持批量用户设置,意思是,可以先选一批用户,然后给他们打上标签。

如果这个用户骂人了,或者做出一些非常不对的事情,还可以拉黑他,当然拉黑之后也可以取消拉黑,我已经拉黑了50多个人了,用我的免费插件,还骂我。😓

标签管理

前面讲了可以给用户打标签,那么怎么设置标签呢?这就是标签管理功能:

首先可以看到目前系统所有标签的名称 ID,以及它名下用户数,系统支持标签增删改操作,非常简单,可以说一目了然,就不细讲了。

同步用户

第一次使用微信机器人的时候,可能 WordPress 后台的微信用户数据和微信后台是不一致的,点击这里「同步」标签页,可以一键将微信用户同步过来。

操作非常简单,点击同步之后,就会首先把微信用户 openid 列表通过 AJAX 的方式从微信获取,然后再把所有没有信息的用户信息同步回来。

用户统计

微信机器人关于用户统计主要有两块:用户增长和群发统计。点击「微信机器人」主菜单下的「数据统计」子菜单进入:

用户增长可以显示一段时间内每日的用户订阅和取消订阅情况,以及据此算出来的取消率和净增长。

从上面可以看出,只要群发,我「WP果酱」服务号,取消的非常多,哈哈。另外可以提供最小按分钟级的统计报表,特别是在公众号投放了广告之后,检测效果特别好用。

群发统计指的一定时间内群发的数据:

比如上图就是我2020年12月份群发的数据报表,哈哈,这里你可以看到我大概有4万多粉丝。🥺


体验和下载微信机器人

关注公众号「WordPress果酱」体验和测试:

WordPress果酱微信公众号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