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机器人:天气和翻译功能

今天和大家介绍下微信机器人的两个小扩展,天气和翻译。

天气

天气这个扩展是基于百度地图提供的 API 实现的,具体是这样使用的:

进入 WPJAM 公众号之后,输入自己当前的地理位置:

点击第二个菜单:功能 > 天气,也可以直接发送“天气”这个关键字,就可以获取你所在地区的天气情况了:

获取到的天气信息非常详尽,有 PM25 的值,温度和天气情况,以及穿衣旅游运动建议等各种信息。

如果你要获取其他城市的情况,也可以发送:“天气+城市”的关键字。

翻译

翻译插件是基于有道翻译 API 实现的,使用方法是,点击第二个菜单“功能”的“翻译”子菜单,也可以直接发送“翻译”关键字,然后就进入翻译模式,你只要输入任何的中文或者英文,就会帮你翻译了:

完成你的翻译需要退出的时候,只需要输入 Q 即可。

关注公众号“WPJAM”即可体验:
微信公众号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