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JAM Basic 扩展 - 301跳转:一键通过跳转规则来实现页面跳转

WPJAM Basic的「链接跳转」扩展主要通过设置链接跳转规则来页面跳转,比如修改了一个标签名,那么就可以通过这个扩展把旧的标签链接跳转到新的标签页面,也可以通过正则表达式批量实现页面跳转到正确的页面。

设置链接跳转规则

扩展启用之后,在 「WPJAM」主菜单下就会新增「链接设置」的子菜单,然后在「跳转链接」的标签页下罗列出现在所有的链接跳转设置规则:

然后点击新建就可以增加新的跳转规则:

然后就可以设置匹配规则是否开启正则匹配(正则匹配怎么讲,我会在后面的中单独给出例子),然后输入原地址,目标地址。

比如第一个图中我有个标签 从 spam 改成 anti-spam,就可以通过这个扩展,让新的旧的标签链接跳转到新的的标签页面,就这么简单。 🙂

默认情况下「链接跳转」只在 WordPress 判断该页面为 404 页面的时候才进行处理,既然能够正常显示的页面,为什么要跳转呢?但是有些同学就是想,所以也通过了选项,让你开启所有页面都支持跳转,点击批量操作旁边的「设置」按钮既可开启:

链接跳转的正则匹配规则

1、纯数字替换例子:

源地址目标地址
URL 对应关系https://blog.wpjam.com/post-tag/1234/https://blog.wpjam.com/tag/1234/
正则格式https://blog.wpjam.com/post-tag/([0-9]+)https://blog.wpjam.com/tag/${1}/

2、纯字母替换例子:

源地址目标地址
URL 对应关系https://blog.wpjam.com/post-tag/asdf/https://blog.wpjam.com/tag/asdf/
正则格式https://blog.wpjam.com/post-tag/([a-zA-Z]+)/https://blog.wpjam.com/tag/${1}/

3、字母和数字混合的字符串替换例子:

源地址目标地址
URL 对应关系https://blog.wpjam.com/post-tag/a1cc1n2q5/https://blog.wpjam.com/tag/a1cc1n2q5/
正则格式https://blog.wpjam.com/post-tag/([a-zA-Z0-9]+)/https://blog.wpjam.com/tag/${1}/

简单总结一下:

  1. 确定都是数字的,则用 (\d+)表示
  2. 确定都是字母的,则用 ([a-zA-Z]+) 表示
  3. 确定是字母数字混合,则用 ([a-zA-Z0-9]+) 表示
  4. 确定是字母数字下划线混合,则用 (\w+) 表示

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的发挥了,如果跳转不成功,建议查一下正则是否写对,一些非常复杂的跳转,建议找程序员帮你跳转,找我也可以,只是我很贵的,加入我星球,在星球发帖,说清楚你的规则,加上几个例子,我也可以帮你写一下。😁

总结一下

「301扩展」是使用PHP方式将404页面跳转到正确的页面,支持简单格式的规则,也支持通过正则格式,默认只支持在 404 页面跳转,当然也可以开启所有页面跳转。

如果是整个网站的域名更改了,需要进行跳转,这个时候,建议使用 htaccess 的方式:在旧的域名目录下创建一个.htaccess文件,它可以确保旧域名所有的目录或者网页正确的跳转到新域名内。

Options +FollowSymLinks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Rule (.*) https://blog.wpjam.com/$1 [R=301,L]

请将上面的 blog.wpjam.com 修改成你想要跳转到的域名,记住.htaccess文件一定要放在旧网站的根目录下,并且新网站要和旧网站保持相同的目录结构及网页文件。


专题:WPJAM Basic 详细介绍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