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JAM Basic 详细介绍:一键优化 WordPress 文章设置和操作

在 WordPress 对文章的操作是最多和最频繁的,那么怎么优化呢?

首先 WPJAM Basic 把常用的操作提到后台文章列表页面,方便对文章的操作和设置,然后支持设置文章摘要设置方式和其他一些功能,下图就是 WPJAM Basic 的文章设置的界面:

后台文章列表

WPJAM Basic 首先让用户选择在 WordPress 后台的文章列表页是否全面实现AJAX操作,然后还支持显示和设置文章缩略图, 显示和修改文章浏览数,显示排序下拉选择框,支持通过作者进行过滤和支持上传外部图片这5个功能。

全面AJAX操作

在 WordPress 后台文章列表页全面实现AJAX操作之后,在列表页点击导航,进行搜索,点击分类筛选等这些查询操作,都不再重新加载页面,而是会首先显示加载效果的 loading 的图片,然后直接返回列表数据。

如上图所示,箭头所指的部分,从上到下,这些都实现了 AJAX 操作。

  • 文章状态栏切换:比如从全部到已发布,无需刷新页面,直接切换。
  • 文章搜索功能:无需刷新页面,直接返回搜索结果。
  • 文章筛选功能:无需刷新页面,直接返回搜索结果。
  • 文章排序功能:点击之后是无需刷新页面。
  • 点击作者筛选:分类筛选,标签筛选,都是 AJAX 操作。

显示和设置缩略图

开启该功能之后,首先在后台的文章列表页能够显示文章缩略图:

如果你没有设置缩略图,又想显示缩略图,则就需要到前面讲解的「缩略图设置」功能中设置获取文章缩略图的顺序

点击图片除了可以直接设置缩略图之外,还可以设置修改的标题和摘要。

这里的对标题,摘要和头图的设置和文章编辑器详情页的设置是一样的,在模板上也是生效的,所以这个操作非常快捷方便。

显示和设置浏览数

同样可以在后台文章列表页显示和修改文章浏览数:

作者筛选和排序

最后两个功能勾选之后,可以在文章筛选的时候,选择筛选那个作者的文章,并且还可以选择按什么排序,结合分类筛选,在进行快速检索一些文章的时候特别有效:

上传外部图片

开启上传外部图片的功能之后,在文章列表页,每篇文章的操作按钮就有了「上传外部图片」的按钮:

只要点击该按钮,就会扫描文章中的图片,然后抓取该篇文章的外部图片,上传到服务器。

并且该功能支持批量操作,在后台文章列表页选择一批文章,然后点批量操作下的「上传外部图片」就可以批量上传一批文章的外部图片。

文章摘要

如果没有设置摘要,WordPress 默认会按照中文字符和英文字符都算一个字符的算法,来截取文章内容前面部分文字作为摘要,这种算法对于中文来说,非常不好,因为一个中文字符,宽度基本上是一个英文字符的两倍,如果文章中的中英文混排的话,截取出来肯定会长度不一。

所以对于中文环境,最好按照「中文 2 个字节,英文 1 个字节」的方式来截取,为了方便大家的设置,我在 WPJAM Basic 集成了自动获取文章摘要的设置,无需修改任何代码,简单选择设置一下即可:

如上图所示,点击「WPJAM」菜单下「文章设置」子菜单下之后可以看到,当文章未设置摘要时候,默认还是 WordPress 默认的方式,然后 WPJAM Basic 插件增加了两个选项:

  • 第一个很简单直接:直接不显示摘要。
  • 第二个选项就是前面介绍的算法,按照中文最优方式截取,并且还可以设置文章摘要的长度。
    再次提醒一下注意算法是「中文 2 个字节,英文 1 个字节」,设置长度的时候要注意下。

移除标签和404跳转

最后这两个功能比较简单,我也就简单介绍一下:

移除标签:就是有些站点的文章只需要分类,不要标签了,可以勾选该功能。

404跳转:增强404页面跳转到文章页面能力,这个应用于比较多 post_type 的情况。

除此之后,在文章快捷管理方面,我还提供两个扩展:

  • 摘要快速编辑:让你点击「快速编辑」的按钮也可以额可以快速编辑摘要。
  • 文章快速复制:在 WordPress 后台文章列表,添加一个快速复制按钮,点击可快复制一篇草稿用于新建。

专题:WPJAM Basic 详细介绍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